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Day 5 of 10 嘉義 [石槕] ─ 高雄 [寶來溫泉]

2007年9月7日星期五【第五天】早上天晴,下午有大雨



雖然在零晨01:10的地震曾把我喚醒,(只醒了數秒鐘而已)。四人自駕團中,我們全部人都知道有地震發生,但其中二人是從早上的電視新聞上看到的。 
 

今天我們要離開石槕小瑞士山莊了,我們告知民宿主人Charlies,在我們收拾行李的時候,在房內近洗手間的地方,不小心把木地板弄花了一些,但Charlies跟我們說,因為只是一小面積的地方,而當地的師傅在裝修時告訴他,這些長條形的木地板如遇損壞,需要全部更換,所以他沒有打算要我們作出賠償。

在此再一次多謝石槕小瑞士山莊的Charlies。

離開寧靜,舒適及風景優美的石槕小瑞士山莊。當然我們首先是要醫肚啦!
 

我們已在此店連續三個早上用早點的了。為什麼?因為好味道嘛!

例如不加醬汁的雞絲飯更合我們的胃口,真的是雞味十足。各式各樣的饅頭,粽子(跟香港吃的一樣)及很好味的魯肉飯呀!

離開石槕餐飲店便先往奮起湖,因為在9月4日那天下大雨,所以沒有逛奮起湖的老街。

我們在這店買了一些手信。

吃的有: wasabi脆皮花生台幣200元(港幣47.6元) 3包。回港後,同事都話非常好吃,極受歡迎。

用的有: 阿里山檜木筷子,已送了給同事朋友啦!






往奮起湖小火車火車站






奮起湖老街

我們在奮起湖老街也買了檜木防蟲珠一大包台幣700元(港幣175元),四人分了,是值得推薦的用品。






在老街看到有一個紅色的郵筒,以為是有心人從香港運來的,但細看原來不對。





叮噹!叮噹!有一列貨運小火車正在駛出奮起湖小火車站而即將駛進入平交道。





奮起湖小火車路軌




        


奮起湖小火車站






奮起湖小火車站的小火車車庫(參觀是免費的)

在參觀完小火車車庫後,我們便離開奮起湖,向今天的終點站高雄縣 ─ 寶來竹林溫泉山莊進發。

但在前往寶來之前,我又增添了兩個行程給大家,一個是曾文水庫而另一個是茂林國家風景區。(希望旅程完畢後,有較多的打賞 ? 妄想!)

於是我的Netvigator(導航員)就在GPS上,點選第一個目的地 ─ 曾文水庫。因為我們已在GPS上輸入及儲存了我們所要到的景點地方。GPS顯示我應在台18號省道近龍美轉行嘉129鄉鎮道。

初時我有所質疑,為什麼GPS不帶引我們由台18號省道在中埔轉行台3號省道南行往曾文水庫呢? 因為我原本已參閱了在小港機場或格上租車公司處取得的地圖 (南台灣觀光地圖)知道是可以走台3號省道的。但最後我決定照GPS所推薦的路線行走,因為此舉可以不需要走一大段回頭路。

出事啦!......................

在駛進嘉129鄉鎮道後,初時只覺得路面比台18號省道要窄及斜,而急灣跟台18號省道一樣的多。走了大約30分鐘的路仍是下山的路,但路面開始感覺有點破爛,有一些地方更有失修的感覺。

車仍然繼續往下山的方向駛去,但迎面而來的車輛已很少,跟在我後面的車更是[零]。

經過山美及達娜伊谷後,與上次由玉山往日月潭一樣,途中遇到有修路工程,但工地上沒有人開工。又見有一大片的泥濘,無辦法!又要Camry仔做多一次泥漿SPA。 好在有驚無險,又過了一關。再往前行,在路邊見有一個瀑布,便下車拍照及休息。






嘉129鄉鎮道旁的不知名瀑布

上車後,繼續未完成的路程。15分鐘後又見一個更大的泥漿SPA池, 在池中我看見有很深車輪痕跡,這一次我很擔心了,因為此次比較上兩次的泥漿SPA池更難應付。一不小心,我怕Camry仔樂而忘返,不肯返回堅硬的路面,這樣我們便有麻煩了。我想好了,便不慢不快,將Camry仔保持在一個合適的定速,終於不讓Camry仔有機可乘,在腳踏實地後,我才深深地吸了幾口大氣。

我後來推測,可能是我們在GPS要求我們選擇最佳路線時,我們選擇錯誤了。

1)最快路線

2)最短路線

我的導航員可能是選擇了 2)最短路線,所以GPS才推薦了這一條驚險的短路線。

大家在使用GPS的時候,最緊要記著最短的路線不等如最快的路線呀!





完成驚險之旅,在往寶來溫泉區的途中,我們看到一個很大的水庫,在地圖上知道這是曾文水庫。我們便決定增遊這一個景點。

水庫入場費每人台幣100元(港幣23.8元),小汽車收費台幣40元(港幣9.5元)。





位於嘉義縣的曾文水庫是全台灣最大的水庫及湖泊

由於事前沒有做搜集功夫,而購票進入水庫時又沒有相關的小冊子介紹曾文水庫。我們只在水庫內逗留了很短的時間便離開了。





Camry仔的泥漿SPA做形






 


離開曾文水庫時便開始下雨了,但雨勢不是很大,過了不久雨又停下來。我們在玉井其中的一間加油站,替Camry仔洗白白,將他在兩次泥漿SPA中積聚著的泥漿沖洗我一乾二淨。值得一提的是這加油站附設的洗車服務,是由兩個美女用人手 + 壓力槍洗車底及車輪,再加蠟水把你的車洗得乾乾淨,只收台幣50元(港幣12元)。而兩美女的服務態度非常認真,真值得香港人學習啊!

玉井與寶來之間仍有一段行車距離,雖然在途中下著很大的雨,最後我們大約在16:15左右到達寶來溫泉區。

其實寶來溫泉區並不是很大的一個社區,但我找了很久,仍未看到往竹林溫泉山莊的道路。後來覺得可能是走得遠了,便回頭再找,又走至不荖溫泉區。我們知道又過頭了,再回寶來,在大雨下,我走入警察派出所,找警察哥哥問路,他對我說 原來的行車小徑,因道路維修的關係封閉了,他指示我在離派出所只有往不荖溫泉區方向30秒的路程,再轉入一條小路,再走10分鐘便可到達。

沿著指示在轉入小路前,我們終於一齊見到一個用粉紅色做底色,好像是藍色的字 + 箭咀 (往竹林溫泉山莊)的破爛指示牌,這個指示牌可能是被大雨打成不似人形。又剛才下著大雨,大家又心急的關係而看不到這一個指示牌。

一路上山,大雨怪怪的又停了。青山被大雨洗刷得比想像的更青,霧又開始從山上下來了,景色真是美!美!美!

到達山莊,Check-in後,我們各自進入房間,就看見下面這樣的景色。





這是在9月8日06:30,在浸溫泉的大桶向外望的風景,在房間及在吃早餐的地方也能看到啊!





佈局簡約的木房間

房間的佈局簡約,房內外散發著木的氣味。很舒服!我們喜歡!





浸溫泉用的是大木桶,右邊我開的是熱溫泉水,而左邊我是用了冷的泉水。民宿主人介紹不要穿任何衣物,浸15分鐘熱溫泉水,再浸3分鐘冷的泉水。

先熱後冷,那種滋味是不能透過筆墨或言語來表達的。你要自己嘗試一下啊!





大家有沒有用過這麼大的一個水壺啊?

因為已開始天黑了,所以我們便下山往大街其中一間食鴨的店舖吃晚飯。你可以很易找到的,因為你會很容易看到這個嘛!





在睡前先來一杯免費的冰凍的梅子汁

晚飯後返回山莊,原來每人還有一杯免費的飲品,所以我便在用餐的地方一邊喝冰凍的飲料,一邊欣賞寶來的夜色。






山莊內的夜色

欣賞完夜景,大家便回房休息。


按下面的連結,可以到相關的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