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2009年2月1日Blog聚@川龍彩龍茶樓

大年初七這天是人人生日的日子,亦是今年我的第一次blog聚。我與一位來自日本的blog友在荃灣聚會吹水。


咦?1733你懂得日本語麼?


當然不是啦!


這位來自日本的blog友就是幡垣同學啦!我在去年9月17日也在香港跟她有過聚會,不知道何時可以回禮,到日本探望她和她的老公 ─ 大肚臍先生呢?


其實在農曆新年前,收到幡垣同學的來電,她邀請我在大年初五一起到澳門跟心田瘋子同學拜年。但因為我不能申請到假期,我因此而無法出席這一次的聚會,不過我在她們的發表中也能分享到她們的喜悅。


幡垣同學的來電中,知道是會有一名神秘人也會出席的,但是究竟是那一位呢?幡垣同學沒有說,我也沒有問。我猜可能是她的一位朋友,因為在去年的與她的blog聚中,有提過我計劃在今年到北海道自駕遊,幡垣同學及她的朋友也很有興趣加入,我想可能是這位朋友罷!


當天我先到幡垣同學的老家接她,再到深水埗接她的朋友。在差不多到達深水埗的時候,幡垣同學問:『差不差到今天的神秘人是那一位?』


我說回說:『是不是你的朋友呀?』


幡垣同學說:『有可能是你認識的,或許是你的同學呢?』


我說:『我的同學?會不會是我的同學或是同事啊!』


幡垣同學說陰陰笑地說:『有可能架!』


幡垣同學的電話響起來了,我從她們的對話中知道是那位神秘人了,而且是一位很清趣的女子聲音。


在她們的對話結束後,幡垣同學跟我說:『今天的神秘人其實是Apple同學,她也是跟我同一天從美國紐約回港的。』


Apple同學上了車,我們打了個招呼,我便把車子開往今天聚會的地方荃灣大帽山川龍村彩龍茶樓。在前往彩龍茶樓途中,知道Apple同學也在大年初五幡垣同學一起到澳門的。








我跟兩位blog友說:『選擇彩龍茶樓是因為有她的特別地方。在硬件而言,她是一間舊式的鄉村或茶樓,在兩層高的鄉村屋內,裝修簡樸。在軟件方面,但她的經營絕不是舊式或一般的茶樓,彩龍茶樓是除了結帳及收拾殘局外,是全自助形式的。


自助的內容包括有


到茶水間選擇自己喜愛的茶葉,我則選擇了水仙茶葉。


自己沖水


自己取茶具和碗筷。


自己到點心部選擇熱騰騰的點心搬回枱上慢慢享用等。


  
水仙茶一壺,懷舊茶杯和七彩筷子

  
在左上角起計有

燒買、鳳爪、鮮蝦餃、發財好市燒賣、灼油麥菜(伴上腐乳)、馬拉糕和炸倆。


其實我跟幡垣同學有興趣吃久違了的大包,但因為看到這個飽如其名,實在很大個。吃了這樣的一個大包,其他的點心恐怕吃不下了。只好等待有大伙來時才有機會吃這大包了,忘記了跟大飽拍一個照啊!


炸倆是幡垣同學特意要點的,不知道是不是在日本沒有得吃呢?


我就特別推介在追彩龍茶樓要吃菜,因為在這裏吃到的菜是非常之有菜味、甜味的。今天可以選擇的菜當然有我們的油麥菜啦,其餘還有生菜及川龍村出名的西洋菜啊!


我們三個一面吃,一面天南地北地說個不停。我們也暢談寫blog的樂趣,交換了寫blog的心得。Apple同學除了文筆好之外也很健談,她也很欣賞彩龍茶樓的點心。


也差不多吹了一個小時的水了,我介紹兩位blog友品嚐這裏的山水豆腐花,但因為不知道她兩位是否會喜歡吃,所以我先拿來一碗,當她們嚐後我才再取第二碗啊!


  
超美味豆腐花


我們在彩龍茶樓逗留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是時候離開茶櫻到附近的大帽山郊野公園走走。


   
沿路往山上走可以到達電視訊號發射站,可以在那裏遠眺天水圍或甚至蛇口,也可以看到青衣島和南丫島。在路口右轉便到這個扶輪公園,在這公園內有設備良好的燒烤爐,又有清潔的洗手間,有空在這裏燒烤也是一樂也。




  
看到高樓大廈的地方便是青衣島


我們在大帽山只逗留了片刻便離開,結束了今天的blog聚。


  
謝謝Apple
同學的花旗參,花旗參很合用啊!可以造花旗參湯,花旗參茶。兩者也是極可以解我的熱氣。

 





  
謝謝幡垣同學的古都果草餅和浸浴包及肥皂。浸浴包及肥皂還未有機會用,但古都果已吃完了。

  
謝謝心田瘋子同學的杏仁餅,杏仁餅也是我的至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