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2009年4月11日Blog聚@灣仔

(5月10日母親節更新)


這次Blog聚主要是因為我們知道幡垣同學從日本回老家,所以特別要求幡垣同學安排一下Blog聚。本來今次的聚會是安排在4月10日的,但因為我已有約,所以要求大家改一改日期而延後一天到4月11日星期六。萬分感謝大家的體諒!


出席這次Blog聚分別有來自日本的幡垣同學、來自澳門的心田瘋子同學及她的好友阿英小姐、最後兩位是來自本土的豬豬及1733啦!


其實除了我和豬豬,其餘幾位朋友已經一早開始了她們的行程。幡垣同學兼負起香港旅遊大使的身份,帶領著從澳門來的心田瘋子同學及阿英小姐到香港的太平山登山遊。登山不只是用腳的,她們的登山方法是在中環搭乘往太平山山頂的纜車。雖然如此,聽聞因為在山頂走了很多路而也感有點疲累。我和豬豬因為要上班而沒有份兒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啦!


噢!寫寫下才記得她們還有到中環香港公園和灣仔金紫荊廣場。除了搭乘山頂的纜車外,還有乘坐電車啊!


幡垣同學當日跟我在電話上聯絡,集合地點是在香港島的灣仔時代廣場,集合時間是晚上7時30分。因此我在6時多便下班,開車從新界的西貢到灣仔。車行途中,我致電幡垣同學,跟她說我已在路途上了,問她我們晚飯的地方是否已敲定,如答案是正確的話,可以在食店等。但答覆是未知道,維持在原有地方等。我有少許擔心的是當天是星期六又是連逐4天的公眾假期的第2天,在灣仔這個繁盛的地區用晚餐,可能會很難找到位的。


很幸運,當日的路況很好,沒有遇上塞車的情況,我把車子停放在收費停車場,便往集合地點時代廣場步行去。停車場與時代廣場的距離只需步行幾分鐘而已。嘩!真的是人頭湧湧,到處都是笑臉孔,那一個是我熟識的呢?


再致電幡垣同學:『你們在那兒啊?』


『就在時代廣場耶!』


『看不到你們啊!』


『你看不到瘋子同學?』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已將幡垣同學和瘋子同學的容貌完全忘記了。


『真的看不到啊!』


『她剛剛還好地地站著等你耶!』


『我看到你啦!』


『你在那兒啊?』這一次發問不是我了。


還好我沒有把幡垣同學的美貌忘記。下次有聚會,真的要把有關人等的照片列印出來,以備不時之需。


跟幡垣同學碰面不久,便看到瘋子同學了。我真的很高興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除了阿英小姐是第一次見面之外,其餘兩個同學我還是認得的。


原來豬豬因為工作關係,也是在路途上趕來。


我們在誤打誤撞下,到了一間在時代廣場斜對面,在大廈三樓,好像是叫五月花,吃的是台、日自助餐。每位好像是168元再加10%小費,用餐時間就只兩個小時。我們真幸運,不到10分鐘我們已經可以進入餐廳了。


雖然是有台、日的食物供選擇,但印象中我們點的都是日式較多。剛剛吃了幾碟魚生,豬豬便到了。由瘋子同學給大家介紹,跟著我們推選由豬豬擔任點食大使,豬豬不負所望,替我們點選了精美的各式食品。



滿枱都是美食,我最喜愛的就是三文魚生、三文魚壽司啦!五個人一邊吃,一邊吹水。輕輕鬆鬆地很快兩個小時又到了,在結帳時,心田瘋子同學跟幡垣同學堅持要請我食飯,在無可抗拒下,我只有接受。謝謝兩位同學!


因為心田瘋子同學跟阿英小姐要乘船回澳門,我便要請她們,讓我送她們到港澳碼頭,因為路程很短,很快便到達港澳碼頭,豬豬說要親自送心田瘋子同學阿英小姐到出境大堂。在我回家前我便送幡垣同學到她在九龍的老家。開開心心地結束當天的Blog聚。





謝謝你們的禮物啊!


今天是母親節,我的午餐如下:


澳門最香杏仁餅,現在正邊吃邊寫。好好味道


日本小吃咖啡


花生糖一早便已經開始吃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