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2009年6月7日Blog聚@台灣 ─ 高雄

2009年6月27日07:20(更新)


不是嘛,昨天才剛有一個blog聚在墾丁,今天在台灣的最後一天了,還有另外一個blog聚?


是,今天還需要開車由墾丁到桃園。就因為時間實在太趕了,回港的班機是在黃昏18:10起飛,不然的話還有幾位blog友我也想跟他/她們見見面、聚一聚、吹吹水呢!唯有留待下一次吧!


今天大清早在石牛溪農場吃過早餐後,便開車離開墾丁先到東港。blog友在東港嗎?不是,我們幾個只是打算在blog聚前,先到東港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漁船在東港卸下鮪魚。最後在參觀完東港漁港後,便開車到附會點。


寫到現在,還沒有跟大家交代一下,今天究竟是跟那一位blog友聚會?如果你常到的blog,一定會知道有blog友 ─ 臨兵格鬥。對,就是臨兵格鬥啊!在我籌劃行程時,我們已約定好在高雄縣某個地方聚會。


臨兵格鬥在我多次籌備旅遊上遇到問題、困難時,常得到他申出援手,使我的旅遊行程能得以順利地籌劃、進行。在此再一次衷心地感謝他的熱心幫忙。


又因為臨兵格鬥知道我們今天要走好幾百公里的路程,他還特別邀請我們到他的家鄉,享用了一個極豐盛的、極具田園風味的美味午餐。


  
和藹可親的小黑哥   

來到臨兵家鄉,第一個要打招呼的不是臨兵他本人,而是他的護衛大隊長 ─ 小黑。如果不先跟小黑打個招呼的話,你休想過得了他的護衛崗位。還好,臨兵格鬥事前已交代下去,小黑亦緊守臨兵格鬥的吩咐,對我們這幾位來自香港的朋友很友善,並沒有把我們緊緊的監控著。謝謝你臨兵格鬥老弟,謝謝你小黑哥。


  
小黑跟他的兒子


跟小黑哥打個招呼後,我才跟臨兵格鬥老弟握手。臨兵老弟跟著介紹他的家人給我們認識。臨兵家給我的印象是有健談的世伯、親切的伯母、三個害羞的小孩和有點含蓄的臨兵格鬥。


世伯及臨兵老弟帶著我們幾個城市人,參觀他的漁池及其他的自種自吃的水果。


   
因為太陽實在太猛了,世伯很體貼,拿了農夫帽子給我們戴上,雖然1733戴上農夫帽子始終不像一個農夫,但我很喜歡。











  
我很喜歡這幾盆盆栽。





很大的漁塘啊

世伯說這個漁塘內養著很多的台灣鯛,但部份已撈起了。起魚時,著實要很多功夫的。


   
大家看到的一個一個在漁塘邊的圓形泥渦,原來是所飼養的台灣鯛魚所攪出來的。魚兒們就是在這些圓形泥渦上產卵的啊!


  
中秋節的應節水果 ─ 柚子



  
樹上熟金煌芒果

因為金煌芒果還差一點點才可以採摘,如果我們遲一個星期到台灣,也有機會品嚐一下嚕。


  
破布仔(子)


破布子對1733來說,是第一回聽到的名字,破布子在台灣近年來也愈來愈多人食用。就讓我來跟大家作一個簡單的介紹吧!


每年六七月之間,就是破布子成熟採摘期。臨兵格鬥的家人正在把泡在水中的破布子洗淨。老弟說把破布放在鑊中煮熟,撈起加鹽水、大蒜、薑等配料,趁熱攪拌。放於碗中壓縮,醃漬十天。即可成為台式早餐稀飯佐餐佳餚啦!


  
土芒果(又名情人果)

每年六七月之間,也是土芒果的成熟採摘期,世伯及臨兵格鬥把一個一個熟透的土芒果從樹上摘下來,作為飯後果。正!


  
椰子樹


看到這一棵椰子樹,世伯及臨兵格鬥趕忙拿梯子,把椰子摘下來。

  
樹上熟椰子


   
世伯用刀子把鮮椰子砍了一個缺口。


 
  好鮮甜啊!


在飲完鮮椰子汁後,是時候享用今天豐盛的田園午餐啦!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的臨兵格鬥農家菜。名字分別是由上而下、左而右。


(左上)蒸排骨、(上中)白灼泰國淡水長臂大蝦、(右上)豆腐乳雞(跑山雞,香港叫走地雞)


蒸排骨的下面是炒絲瓜、( 正中 )鱸魚清湯 、(右下)三杯雞(跑山雞)


用鮮甜味美來形容這一頓愛心午餐,最貼切不過啦!


謝謝你世伯、伯母,臨兵格鬥。


1733在飯後沒有多餘的時間跟臨兵老弟吹吹水,便要登車,趕路往桃園,結束了最短時間的blog聚。






   小黑哥





   月世界





   漁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