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Blog聚 11.7.2009

距離上次的blog聚不足一個月內,又有一個blog聚真的很開心。今次相聚的blog友有兩位,一位是Grace,另一位我給他另一個代號為荃灣人吧。


今次的blog聚地點是在新界荃灣大帽山川龍,不過2月份時的blog聚是在彩龍茶樓,今次是端記茶樓。                  


今天是2009年7月11日,因為我約了兩位blog友於早上8時30分,在荃灣某地方集合。我在8時10分左右便到達預定的集合點,先把車子停在路旁,停車熄匙,響應政府的環保呼籲嘛。


不久Grace出現,互相打了個招呼,我便邀請Grace上車,因為今天早上的天氣也真的很熱,1號風球嘛,所以我把車子從新啟動及將空調打開。在車廂內跟Grace吹水不久,荃灣人便到達,其實在荃灣人未到之前,我已經跟Grace說:『我估荃灣人是一個身體健碩的年青人。』不出我所料,早晨呀荃灣人,是你啦,上車吧。


由荃灣市區上山到大帽山川龍村,車程大約只需15分鐘左右。在川龍因為據我所知是有兩間茶樓,一間是彩龍茶樓,另一間是端記茶樓,而後者我一次也未曾到過。所以在路途上,我先問兩位意見。兩位blog友說兩間茶樓也沒有去過,最後我選擇了大家都未有去過的端記茶樓。


端記茶樓跟彩龍茶樓一樣也有提供茶客泊車的地方,由荃灣市區上山到川龍村,端記茶樓的招牌會率先出現在司機位的那一面,沿著指示,很快便可以看到端記茶樓。


                   一號風球下的荃灣大帽山川龍村


我們便是在左面的路口駛進來的,左轉便是端記茶樓,在路口的對面可以泊車,但當時已沒有車位啦。我把車右轉,經過一間公廁後便找到可以停車的位置了。下車後,走向茶樓。


                                                   端記茶樓


原來端記茶樓的正門,有一片三合土地台,可以停泊十多輛小型車的。


川龍村這兩間茶樓有著共同的特色就是沒有伙計問你喝什麼茶、沒有伙計跟你把杯碟碗筷拿來放好在枱面上的、沒有推著點心車的員工售賣點心。在這裏,除了不用你自己洗碗洗碟之外,其餘的就要 DIY 啦!


今天茶樓有很多的茶客,又剛剛下了一陣小雨,有部份茶客也從露天的地方搬回茶樓內。好不容易我們才在二樓找到一空桌,但很好笑其實是一張麻雀枱。雖然我們三缺一,不過無所謂啦!我們不是打麻雀,是飲茶、吹水。


當我跟荃灣人往茶房取食具、開茶回來的時候,Grace跟我們說,有位老先生現在會用這一張麻雀枱打麻雀啊!我們原本不打算理會,但老先生已經把一盒麻雀搬到麻雀枱上,並禮貌地帶我們到另一個位置的空桌,當然我們也欣然接受了他的推介,很快,我們也聽到打麻雀的聲音啦!


我跟荃灣人往地下(一樓)的點心部拿取點心,我跟荃灣人說一次過不要取太多,因為點心涼了不好吃。我看到下面這一碟不像我們平時吃的馬拉糕,很有興趣嚐一口,後來才知道這是客家人其中的一款茶果。我們覺得這一碟甜味的茶果口感、味道也很好。這茶果不像馬拉糕的鬆化,它是Q的(有點煙韌感)。大家有機會到端記茶樓,不妨嚐一口啊!


                   點心 客家茶果     


                   部份點心


由上而下、左而右:豆腐 、雞紮、鳳爪、鹹水角和茶果。


我已經跟不同的blog友有多次的聚會,每次我也有相同的感覺是跟blog們已經相識了很久似的,當然這一次也不例外。由8時多至差不多11:30三個多小時內,三個人不斷吹水、飲茶、吃點心,直至Grace跟我說由川龍回到她的辦公地點需要多久時間?因為她的老闆急Call,她需要在12:30之前回辦公室處理緊急職務。所以即時便要求荃灣人買單,因為荃灣人接受我的邀請的一個條件是他請Grace和我飲茶,因此我是不能反悔的。多謝你呀荃灣人!


                                                   當然也要多謝你倆的禮物啦!


雖然要到Grace的辦公室,但來到大帽山,無理由不到更高的山上,飽覽荃灣、機場、天水圍、蛇口、元朗及深圳的景色啊!將車子開到管制閘前停下,今天的天色極之清朗,能見度極高,我上一次來的時候是在今年2月1日跟blog友幡垣及Apple的blog聚,當時霧比較大,什麼也看不到。其實我到過這裏十多次,像今天可以極目遠望的,真的是寥寥可數。


因為時間緊迫,無法之下,我在彩龍茶樓對開的小巴站把荃灣人趕了下車,幸運地我把Grace在12:30前送到她的目的地,結束了今天的聚會。


後記:今次最失敗就是忘記問有無灼蔬菜及山水豆腐花吃,下次啦,下次再食過。


前往川龍,可以在荃灣搭乘綠色專線小巴80號,或九巴51號。請按有關的連結前往有關的網頁睇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