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Blog聚 1.8.2009 @川龍彩龍茶樓

2009年8月7日最後更新了文字內容及照片。


2009年可能是1733的blog聚年,為何這樣說呢,因為8月1日又有blog聚啦!是今年第7個的blog聚,差不多平均一個月有一次啦。


今天的blog聚,繼有名牌四眼妹和蔡太及蔡生。今次的blog聚地點是名牌四眼妹和蔡太很想到的;我的blog聚熱點,新界荃灣川龍彩龍茶樓。


有幸在香港跟蔡生及蔡太聚會,原因是他們在7月31日晚上,專程從台灣飛到香港停留幾天作私人訪問。在今天晚上,蔡太更在九龍旺角攪了一個大型blog聚,參加blog聚的blog友多達30人。我因為今天晚上有私人事務要辦而未能參加有關的blog聚,真是遺憾。


居於香港的名牌四眼妹原是蔡太的舊同學,也很久沒有到大帽山了,很好奇1733為何對川龍這一個地方情有獨鍾,每每跟blog友聚會也選擇到川龍飲茶。因此我力邀名牌四眼妹參與這次blog聚。謝謝你的應約啊!名牌四眼妹。


今天也是在早上07:45便出門,在熟悉的道路開著車子往荃灣市區去。

    因為蔡生及蔡太下榻荃灣如心酒店。我估計從我家到如心酒店的行車時間如不塞車的話大約是20分鐘左右。


    今天行車暢順,真的如我所料在08:05便到達如心酒店,距離我們預定的集合時間我早了25分鐘到達。於是我便致電給蔡太,跟她說如果名牌四眼妹及她們準備好了,我們可以隨時出發了。


    如心酒店大堂外的乘客上落處


很快收到蔡太的來電:『1733,我們正在酒店大堂步行出酒店,你在那兒啊?』

我回應說:『當你們步出酒店大堂後,你們便會看到我了。啊!蔡太,我看到你了。』跟著我邀請他們上車,之後便開車前往川龍村彩龍茶樓去。

在行車途中,蔡太提醒我記得要吃滑滑豆腐花,而我說除豆腐花外大帽山新鮮的蔬菜也是必吃啊!

   點心 ─ 左起:春卷 → 春卷+鹹水角 → 椰汁糕+? → 豆腐花


豆腐花後面一樽黃色的粉末是黃糖粉,另一藍色壺是糖漿,這兩樣東西是用來加入豆腐花使豆腐花有甜味。你可以只選擇其中之一甜味或可以兩種甜味也加上。


在黃糖粉及糖漿的後面便是川龍新鮮蔬菜 ─ 左面是油墨菜右面是生菜。


    左面粉紅色衫女士後面是鮮蝦腸粉、牛肉腸粉和叉燒腸粉,可加上醬油再配甜醬或辣醬。黑色衫男士前面是什麼,我想不用說了。



左上:雞紮 → 蒸排骨 → 馬拉糕


左中:叉燒腸粉 → 奶黃飽 → 雞紮


左中:燒賣 → 蝦餃 → 潮州粉果


左下:灼油墨菜 + 豆腐乳 → 山竹牛肉球


  滑滑豆腐花配上黃糖粉


上一次的blog聚忘記了吃,這一次又怎可以忘記呢?


蔡太在吃這碗豆腐花時,說她還是喜歡吃香港的豆腐花多一些。


    暖暖的鹹水角


真的啊,這鹹水角仍然是暖暖的,不過鹹水角的大小已變細了。


蔡太說,他與蔡生在高雄飲港式茶,食港式點心也要花上接近台幣800元,今天大家數一數,我們總共吃了15碟大小的點心,四人的茶錢,共消費了港幣195元,約台幣780元。只否很便宜呢?


我們在彩龍飲茶,食點心,吹水也快近一個半小時,因為茶樓的客人也漸多,因而比較嘈雜,所以我便提議到大帽山看看風景。


由川龍開車上大帽山接近山頂處,慢慢的走大約需時十多分鐘便可到達。如果大家需要到洗手間方便的話,可以在轉入大帽山的山路右面的漁護處,郊野公園洗手間,清潔衛生啊!


    今天在大帽山上沒有霧,煙霞也不大,所以視野也很好。當然是不及上一次的好啊!但在。


左面有高樓大廈的地方是青衣島,近中間的地方隱約有兩座橋塔的是青馬大橋,最右面是國際機場啦!


    看到青馬大橋嗎?右面呀!


   那俊男便是蔡生,後面山頂的圓球物體是大帽山電視發射站。


   蔡生很欣賞這一景色。


    下望是石崗,中間長型的部份是石崗空軍機場,再望遠一些便是元朗。


    蔡生及蔡太合照於大帽山。


    在大帽山上的牛群,名牌四眼妹看到牛群很是雀躍。她也走近牛群,跟牛大哥來一個合照啊!


   本來名牌四眼妹是要跟這一頭牛手領合照的,但可惜的是牛手領比較害羞,急急腳走開了。


    名牌四眼妹就是跟這大哥合照啦!


我從蔡太得知,蔡生以為香港是沒有山,也沒有郊野。因為她在香港的時候,她每次都是帶蔡生到旺角、尖沙咀的城市旺區逛,從未有試過到這些郊野的。當然就是連蔡太及名牌四眼妹都比較少到郊野啦!


我原本是打算帶他們由大帽山下山,經林錦公路往大埔,再走快速公路往沙田,在12時30分左右,把蔡太送到她下一個約會站的。但我看到蔡生很喜歡看海似的,所以我便問蔡生喜歡看山景還是海景?蔡生說:『海景。』我更改我的計劃,順著原來的路線下山,走青山公路往屯門方向開去,這樣便可以沿海岸線走了。


    我們在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參觀,是免費入場的啊!對新機場有興趣的你,可以到這裏走走參觀一下,場館外有停車收費標的設備。在展覽中心的花園及天台也可以拍照及有免費使用的望遠鏡。


    近距離接觸青馬大橋。


    左面是汀九大橋,右面是青馬大橋。


參觀完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後,我繼續把車子開往深井,在嘉頓麵包附近停了片刻,再繼續駛往小欖然後便截返上屯門公路,朝荃灣的方向走,最後在深水埗某地讓蔡生、蔡太及名牌四眼妹下車,應約下一個約會了。


   蔡生、蔡太、名牌四眼妹,謝謝你們的手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