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Blog聚 8.8.2009

2009年8月21日17:21更新


繼8月1日後,今天又有blog聚。今天聚會的blog友有Grace、代號荃灣人及從澳門來港旅遊的心田瘋子。今次我們聚會的地方是荃灣新領域廣場地下Olive Cafe,這西餐廳是吃意大利菜的。


非常感謝荃灣人為我們找到這一美味食店及訂了枱。


因為心田瘋子於8月8日早上已從澳門到港,並約了家人到迪士尼暢遊,計劃在8月9日才回澳門家。我覺得蔡太回港入住的如心酒店,無論是酒店的位置、房間(在蔡太名牌四眼妹的blog內看到)及房間價錢也很合理,所以我大膽地把此酒店推薦給瘋子同學。


雖然大家約定20:00在Olive Cafe內等,我特別約了瘋子同學於19:30在酒店地下大堂等,好讓我把這來自澳門的blog友接送往食店。


在差不多19:00的時候,我接到心田瘋子的來電,說她也約了Grace在酒店房等,但她仍在排隊等候辦理入住登記,仍未知道住的是那一個房間,打電話給Grace又無人聽。因今天實在太熱,她有必要先洗澡才可以應約。瘋子同學以防她在浴室時,Grace才致電給她,所以心田瘋子請我代打電話給Grace,並對我說可能不會準時在大堂等。我說無問題,我隨即打電話給Grace,但仍是無人接聽啊!我只好在留言信箱留言,希望Grace會收到這留言啦!


19:11我已經在前往荃灣的路途上了,天還未黑,但路燈及車輛的照明燈已亮起來了。


                  






                                       在路途上


                   荃灣沙咀道


在我差不多荃灣的時候,收到Grace的來電,知道我有給她留言。Grace說她亦已到了西鐵荃灣站,她估計10分鐘內便到如心酒店了。幾分鐘後,又收到瘋子同學的來電,說已跟Grace聯絡上,收線後會到酒店大堂接Grace上房。太好了,安排上一切順利啊!


我在約定的時間遲了幾分鐘才到達酒店大堂,停好車後致電給Grace,因為跟瘋子同學電聯是打長途電話的,我的手電沒有安裝此服務,(但我會盡快安裝的)而且就算我有,也沒有必要花額外的費用啊!我跟Grace說我已到達現場,她們可以在任何時間到達大堂的。


幾分鐘後,我便看到二人的影子了,我跟她們打個招呼,便邀請她兩位上車,Grace坐在駕駛坐的左邊,而心田瘋子則坐在Grace的後面。我跟兩位打趣的說,如你兩位一同坐在後座,我便要收費了,因為這樣的安排,我便變為一名司機的。好,開車啦!go go go,Olive Cafe 我們來啦!


酒店跟食店的距離其實是很短的,只需幾分鐘的車程便到達新領域廣場的停車場入口,不是嘛?無停車位???

被管理員先生問我是往那一間的場所消費?回答後便指示我駛進一座很大的升降機內,連人帶車把我們送到三樓的停車間,原來真的只剩下兩個停車位而已。 Grace及心田瘋子感覺很新奇,因為未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其實我也只有幾次這樣泊車安排的經驗而已,最近的一次是在3月份到台灣旅遊時,在基隆廟口夜市附近停車也是這樣安排的。

我們進入食店後,荃灣人很快便也到了,肚子餓了,大家先看看餐牌,點點餐吧!我提議不如點了餐,大家分甘同味吧!Yea!大家都同意啊!


當服務員小姐把下面的麵包放在枱面上的時候,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是我到了台中精明一街的Fatty's Cafe 。


今天聚會4個人當中,其他3個blog友我都已經聚過了。不過心田瘋子跟Grace及荃灣人就是初次見面的。如果我問問我們身邊的食客,我相信他們一定以為我們4個人是已經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因為自走進餐廳後,我們隨了在吃東西的一小段時間是沒有交談外,其餘的時間就是你一句,我多句啊!


Grace在今次的聚會中說話多過上一次在川龍的聚會,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多說話的緣故,讓Grace沒有太多的機會發言呢?


席間,心田瘋子跟我說如心酒店很有水準,已且房租價錢合理,雖然離旺角、尖沙咀等市區比較遠一點,但下次來港的話,她也會再次入住這酒店的。真好彩,我無介紹錯啊!


                   先來的當然是好好味的麵包啦!


我吃了圓形有芝麻在包面的那一個,質感鬆軟,有少少鹹味道。


                   前菜凱撒沙律(3份) + 好像是鴨胸(1份)


                   凱撒沙律


                   鴨胸


                   巴馬腿芝麻菜薄餅


                   鮮魷蝦意大利飯


                   自選配搭天使麵


                   燒羊鞍


                   美味晚餐


待大家邊吹水邊吃餐。有什麼話題?無架!吹水要有話題才可以吹的嗎?


今次聚會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Grace從台灣將很重很重受託的手信帶回香港送給我們3個,啊!不是,應該是4個才對。


為何受託來港的手信有4份呢,原因就是第4份是臨兵老弟送給在日本定居的幡垣啊!


受託的手信帶?是啊!是blog友臨兵格鬥給我們的手信啊!以下便是臨兵格鬥老弟給我們的手信啊!



                                                   進來涼冬瓜茶(碳烤)


                                                   進來涼冬瓜茶


                                                   兩角銀冬瓜糖


未命名.JPG
                                                       冬瓜糖的保存及食用方法


香港人對冬瓜茶認識的可能不太多,就讓我在這裏為大家介紹一下。原來冬瓜茶、甘蔗汁及青草茶並稱為台灣三大飲。


冬瓜性甘而微寒,是解熱利尿的日常食物。


夏季天氣熱,小便不暢通有輕微刺痛,可用冬瓜煲湯飲服,能利小便,解暑化熱,凡有濕熱內聚,可用冬瓜皮煲糖飲用,有利濕清熱作用,孕婦常吃冬瓜,功能澤胎化毒而使嬰兒少病。


患有腎臟炎、心臟病、肝硬化,多有小便不暢,以致發生水腫鼓脹現象,此時可用冬瓜作為輔助治療食品,以冬瓜湯代茶,大量飲用可利水消腫而無副作用。

其實說到尾,冬瓜茶有清涼、退火、利尿的功效,是最好的夏季消暑飲料。


                                                   洪芋頭肉燥


謝謝老弟的愛心禮物及非常感謝Grace把愛心禮物由台灣帶到你家,再由你家帶給我們。


                    謝謝心田瘋子澳門芝麻餅及Grace台灣啤酒及牛轉乾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