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Day 7 of 9 宜蘭 ─ 台北市

2008年1月11日星期【第七天】風和日麗


原定行程宜蘭 → 松羅國家步道 → 清水地熱 → 梵梵溫泉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 台北市新凱商務旅店。

住宿台北市新凱商務旅店


實際行程宜蘭 → 松羅國家步道 →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 台北市新凱商務旅店。

住宿台北市新凱商務旅店



有了昨天渾渾噩噩的難受感覺,決定今天做人要清清醒醒,所以從今天起只塗藥膏,不再食K仔了 


 


 

大清早起床,先到雅廬外看日出。真是奇怪,日出、日落我相信很多朋友應該看過。但對日出、日落這一個自然現象還是樂此不疲。單說我自己而言,在海上、沙灘上、岸上即接近地平線的位置。在山上、在高山上和在萬多呎的高空中,也看過多次了。因為每次的景氣、感受都是截然不同,所以無損我欣賞日出和日落的樂趣。那你又有什麼意見呢?



日出後,遠看山巒層次分明也給我帶來一點點溫暖。




 
走上雅廬陽台細看,大家看,2458QQ仍在熟睡中。




雅廬二樓的公用地方,還有往三樓的梯級呢!老闆娘說,二樓的兩人房跟我們住的三人房,在面積上而言是差不多的。我選擇住宿的要求是會跟據每日的行程安排而定的。例如這幾天的旅程,取的是休閒,我們也租了車,所以在住宿的要求上面,除了住處要漯淨、寧靜外,我會選擇一些較為舒適的落腳點的。所以有KTV設備提供的民宿我是會第一時間被剔除的。但有需要時,我會揀選一些縱然是在鬧市的旅館,也是沒有問題的。





雅廬的公用地方也很多,除了窒外的廣闊的地方,雅廬不單只在一樓有公用的地方,在二樓也有一個大客廳和大露台呢。


雅廬一樓接待處及公用地方


雅廬的外觀,看到二樓那大露台嘛?

如果大家有機會自駕遊而又打算在宜蘭住宿的話,我相信雅廬是不會令你失望的。

吃罷豐富好味的中式早餐,跟老闆娘道別後,便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松羅步國家道。此步道的入口其實距離雅廬很近的,只消10分鐘的車程便可到達。






松羅國家步道




步道入口,從步道入口處開始,路程單程長約兩公里,來回約兩小時。




離步道入口不遠處,我們便要從這松羅吊橋橫過松羅溪,這條吊橋是我們在台灣所見到的其他吊橋有所不,你看,在你的踏腳點處,只是有一條粗繩纜,是沒有踏板的,所以在橫過此吊橋時,是需要有小小的膽量的。也好在此吊橋的離松羅溪不高,所以你理應是沒有問題。





 

 

我們繼續沿步道向前行,希望能尋找得到傳說中的巨石瀑布,可惜仍然是緣份未到。這條步道對一般沒有行山經驗的朋友來說,是沒有問題的,它有點像香港的家樂徑。



從朋友借來一用巨石瀑布照片

今天的天氣除了晴朗外還有點熱,走完松羅國家步道後便繼續下一個景點,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入場費用:每位台幣100元(港幣25元)
    小汽車:每架台幣100元(港幣25元)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地圖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距離松羅國家步道也有一段相當遠的路程,我們大約在12:00離開松羅國家步道,要在差不多13:45才到達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因為只在雅廬吃了早餐,在走完松羅國家步道後還未有地方可以停下來用餐。所以我們也有覺得有要吃的感覺。但在遊樂區的服務中心得知,供餐時間:早餐06:30~08:30、 午餐11:30~13:30及晚餐17:30~19:30。於是我們便在服務中心內的7-11買了熱騰騰的糉子當午餐後,便登上過百級的石級,前往太平山莊車站,乘坐這款黃色的蹦蹦車。到達車站,站內的廣播提醒我們乘坐的這班車的時間是14:30,亦是尾班車。這班車的終點站是茂興站,尾班車的發車時間為16:00,建議乘客不要走得太遠,要準時上車。





蹦蹦車

來回的車費:是每位台幣100元(港幣25元)




 
從行駛中的蹦蹦車,遠眺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太平山莊。



茂興車站

蹦蹦車的車道只有2.5公里長,約15分鐘便走完。這裏便是茂興車站,亦是茂興懷舊步道的入口。



 

沿著車道走不遠處,便看到這環保吊橋。這個名字是我跟它起的,是因為設計者是就著現場的已下陷地形,把這小段的鐵道路軌的兩旁,加上一幅鐵絲網,在鐵絲網底部放上一件木板,便成為了一條吊橋。但因為沒有安全圍欄的設置,畏高的朋友可能有麻煩了。

因為時間緊迫及我的身體狀況還未完全康復的關係,我們也沒有繼續向前行便返回茂興車站等待16:30的蹦蹦車把我們載回太平山莊車站。在太平山莊車站下車後,我們在站內的咖啡廳吃了三文治及熱咖啡才於17:30離開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直接把QQ2458帶到台北。

今天的行程安排比較失敗,因為沒有好好把時間掌握得住,導致逗留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很短及沒有時間到清水地熱和梵梵溫泉兩個景點。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在下次自由行的安排上,我要做得更好。

因為今日那個GPS表現良好,沒有頑皮,所以經過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大約在19:00到達台北新凱商務旅店。




新凱商務旅店位置圖

新凱商務旅店

我們今晚住的是一間三人的商務房,房間的面積也是很大的,房內除了一般的設備外,也有一張三人座位的沙發。在check-in時,其中的一位服務員小姐是會說廣東話的。她也很有耐心地教導我們如何乘公車來回士林夜市和飯店,多謝您呀,服務員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