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Day 4 of 9 [嘉義] 瑞里

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第四天】天晴

原訂行程:麗景景觀民宿→瑞里環形步道→雲潭瀑布步道→36灣→太平老街→ 住宿(嘉義)瑞里麗景景觀民宿。

實際行程:瑞里─ 麗景景觀民宿→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瑞里 ─野薑花溪步道→ 住宿(嘉義)瑞里麗景景觀民宿。





早上下床,趕緊到陽台看看今天外面的景色,黃昏跟清早的美,是兩樣的。



這裏不是花園啊!是麗景民宿的大門呀!



露天咖啡茶座,今天有這樣好的陽光,應該是無論如何是看不到雲海的了。

今天的早餐是民宿包的,吃的是西式早餐。直得一提的是綠色杯盛著的奶茶。奶茶?是,因為這一杯奶茶跟我在香港飲的絲襪奶茶不大相同。嗅著它有茶的香氣,喝下去有著清香的茶味。除了茶味就是奶茶應有的滑,它都全有。整份早餐我只嫌煎的蛋熟了一點。



昨晚Grace已跟我們說了由瑞里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約是1.5小時的車程,怎麼走也已在昨晚臨睡前,背誦了多遍了。早餐後,Grace跟我們說遊罷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便回麗景民宿,她會指引我們到野薑花溪步道的路線。

Grace帶著我們到地下停車場,看著我們把1451QQ駛離麗景民宿。我們在08:45向著阿里山的方向開去。

往阿里山的路上,我比較熟識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奮起湖而另一個是石槕。因為這兩個地方我在2007年9月到過。石槕是我住宿4日三晚的地方,當時我是住在小瑞士山莊民宿的。而奮起湖就在石槕附近,阿里山的小火車也在此站停留,而我也在此用過鐵路便當呢!

在路上,我們也看到有白的粉紅的花,當時粉紅的我以為是山櫻花而白的是吉野櫻,但後來Grace跟我說兩者也不是。就是啦,一個城市人對大自然什麼都不認識,真是好笑!記得在今年1月由新社到南投時,也攪錯了,以為山櫻花就是台灣的梅花,還在車上大唱,梅花,梅花,滿天下添,直至到了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山櫻花園才收口不再唱啊!



 

 

 

 

 



 

我們在09:45將1451QQ帶到石槕停在台18號縣道,讓他知道他的兄弟1913QQ也在此位置留下很多車軩痕跡呀!去年我們每天就在對面吃早餐呢!


去年,吃完早餐,就在對面的洗手間方便啊!


遠眺石槕小瑞士山莊民宿

當時山莊的入口正在進行工程,現在已修妥了。入口附近的遊客中心也已建成,但未曾辦公。


 

路面寬闊了,安全得多呢! Berly,你們還記得這條路嗎?

在洗手間方便後,又繼續我們的行程。

記得這條我們在10:30即1.5個小時後,便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場費沒有加價,仍是每位150台幣 (38港元)+小汽車100台幣(25港元)。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遊車停車場。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遊車停車場。


今次是專程來欣賞櫻花的,山櫻花已有部份開了,但最希望見到的吉野櫻還未有開呢?又有多一個理由給我再要到阿里山啊!哈哈!

今在賞櫻的同時,有一件事使我興奮的,就是一隻以白為主色,再配襯有黑斑的小狗。這頭小狗是在去年南台灣之旅,9月5日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受鎮宮附近,就是他做我們的嚮導,帶了我們好一大段的路才分手的小狗。我第一眼已經認出是他,他那時正坐在木柵後的草坪上,可能也是正在賞櫻?我跟他打了一個招呼,他沒有太大的反應。跟著我再跟他說:[你認不認得我呀?]他便突然間從坐著的姿態,彈跳起來,面向我狂奔,像是我們已失散了很久的好兄弟,突然重逢的模樣。這全部是事實,並沒有半點的謊言。你有沒有想到這頭小狗真的會記得我呢?是不是我的體味使他至今仍未能忘記呢?但我是天天有洗澡的啊!


跟這頭小狗抱頭痛哭,互相細訴別離後的感受後,又要依依不捨地吻別啊!下次再在阿里山見啦!


阿里山賓館區


為何要拍攝這一張神木賓館?因為我有一個朋友,在去年12時曾住過這一間賓館,但當我問他那賓館的名字時,他已忘記了,所以我就拍下這張照片,以便他又忘記時,可以翻閱這一編遊記。


這些花都是在阿里山賓館區拍的,究竟時什麼花,我也不曉得,我當時只認定為櫻花!哈哈哈!


阿里山消防車



小火車的路軌。



祝山步道就是往看日出的步道啦!



阿里山新火車站。


站內的小火車。

我們在阿里山逗留至12:20便離開返回麗景景觀民宿。再途經奮起湖時,又停下來拍下一兩張相片,以印證奮起湖的改變。



奮起湖的木製牌樓已拆掉了,取而代之是相片中的木製背景。


小火車剛駛離奮起湖站。

我們約14:10便回到麗景景觀民宿,Grace看見我們提著由阿里山便利店購買的日式飯團(是明天的午餐),主動跟我們放在雪櫃內,以免變質。Grace又將她為我們寫好的明天落山往嘉義的詳細路線資料交給我們,並向我們講解,那一個地方記得要轉右啊,見到第二個交通燈之後又怎麼樣呀!再一次多謝你呀Grace。

Grace又提議代我們休息一會後,她會把我們用車載到野薑花溪步道,又問我們,喜歡上斜坡還是下斜坡?因為有一些朋友因為膝蓋或心臟有問題,所以她要先了解才好作安排。最後她是把我們送到接連野薑花溪步道的綠色隧道入口,跟我們說慢慢走大約需時一個半鐘,她會在步道的出口等候,再送我們回民宿。

我們在14:30出發,在14:40到達綠色隧道入口,跟Grace暫別1.5小時,便開始薑花溪步道的行程了。



Grace跟我們說這不是山櫻啊,這是桃花呀。山櫻花的花朵是向下生的,而桃花的花朵是向上生的。對呀,在農曆新年時見到的桃花,花朵是向上生的呀!城市人,你要多多留意,多多學習啊!


桃樹已結有果子了。樹上熟的桃,也是第一次見到樹上熟的桃啊。


這裏就是綠色隧道的入口,我估計這些竹機樹是野生的。


這裏就是孟宗竹綠色隧道啦!孟宗竹林把猛烈的陽光給擋住了。



這些是台灣出名的愛玉,因為我們肚子還是胞胞的,所以也沒有在此停下,一嚐阿伯親手製造的新鮮愛玉。



下坡段的野薑花溪步道。因為季節性的關係,野薑花要在9月份在開的,所以我們只見著步道兩旁有野薑的葉子而看不到花,但如你在9月份,野薑花盛開的時段走在這步道上,薑花那清新的香味,充滿整條步道,使人有更清爽的感覺。


野薑花溪步因溪流兩旁遍生野薑花而得名。此步道位於瑞峰與瑞里之交界,步道兩邊連接瑞峰的新興寮與瑞里的孟宗竹林綠色隧道。


可能我們香港人,做事講效率的職業病,我們只用了1小時5分鐘便走完了。我們就在這涼亭等待Grace。我們只在此休息了5分鐘,Grace的白色車子已漸漸駛近了。上了車,開了差不多15分鐘的車便回到麗景民宿了。



Grace捧著晚餐由廚房出來。


晚餐分別有奶油津白、青炒通心菜、糖醋魚柳、香蔥爆雞件和香茜蘿蔔肉丸湯。飯後生果是去皮而帶有粉紅色的蘋果,我初時以為是桃呢。今天晚餐的味道仍是無得彈!



這位是Toro就是麗景景觀民宿另外一位親善大使啦!你看,他是怎樣來歡迎我的。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1733!


這位身材魁梧的親善大使,非常友善及熱情,小朋友,不用怕他啊!

[1451QQ今天共走了106公里]

Day 3 of 9 [台中]新社 ─ [嘉義]瑞里

Day 5 of 9 [嘉義]瑞里 ─ [台南]關仔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