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Blog聚 16.9.2009

在2009年8月8日的Blog聚之後,今天又有另外一個跟Blog友聚會的機會。這次聚會的Blog友分別是來自台北的單車客及香港的趣兒


話說單車客在9月會到香港一遊,我們便預先約定好找一個晚上聚聚,吹吹水。後來我知道趣兒也是跟單車客在Blog上是有溝通的,所以我也誠邀趣兒參加我們的聚會。


按照單車客的行程,會在9月12日晚上到港。在他到港前,即9月10日及11日,所謂貴人出門招風雨,因為熱帶風暴彩虹訪港,天文台也在這兩天分別發出一號及三號熱帶氣旋警告。好好彩,9月12日貴人到的這一天,已沒有風暴了,而且天氣尚可接受。


在9月13日至15日天文台又因為颱風巨爵襲港,最後在14日17:55至15日10:15這時段內發出8號風球。


貴人單車客這一趟香港行,幸運地遇上兩個颱風,希望沒有擾亂單車客在香港的行程啊!


本來單車客讓我選擇在9月15日或16日這兩天的晚上跟我們聚會,好在我是選擇了9月16日。如果我是選擇了9月15日的話,這聚會便無可避免地要取消。


為什麼?還記得9月15日那天在8號風球除下後我們仍要上班的。但在下班後,在我回家途中,接到辦公室的通知,天文台剛發出山泥傾瀉警告,著我即時返回辦公空當值,這一次的當值,直至零晨1時才可以下班。


今天的聚會地點是在北角碼頭附近的素之樂,即是我上次跟趣兒聚會的樓上私房菜。單車客今天的行程是會在南丫島的,他在14:15左右致電給我,我約了單車客18:30在中環四號碼頭相會,然後便一同往北角。


今天早上仍下著大雨,但下午天色已經開始放晴。


                    九龍紅磡海底隧道前塞車


在這一個時段內,在這一個路段上,已經不算是塞車了。


                   香港島北角東區走廊


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我在出了隧道之後,向著北角的方向駛去,然後才再上東區走廊,跟著指示標誌,往中環駛去。


                   香港島銅鑼灣


                   香港島灣仔


太久沒有到中環的港外線碼頭了,進入了碼頭範圍,一眼看到三號碼頭,便把車駛入繞道,繼續向前開。噢!到了六號碼頭,那四號及五號碼頭在那裏啊?


因此我致電我在這附近工作的同事,查詢四號碼頭的正確位置,除即折返三號碼頭,因為四號碼頭就在三號碼頭則,只不過是被一些障礙物所擋住不易看到而已。


剛把車子停下,眼睛望一望四號碼頭,隨即看到單車客在碼頭出現,並開始向著我的車子跑過來。


開車門,上車,還未坐好,『我一出碼頭,就見到你架車,你係唔係啱啱到呀?』


真想不到,單車客也能說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


還不止於此,單車客對香港島的地區劃分也很清楚。當我的車子開到中環與金鐘交界前,他已經能說出過了上面的行人橋便是金鐘,再過了遠方的行人橋便是灣仔了。當我們在灣仔入境大樓附近塞車時,單車客會問我:『現在是18:30,我們可能會遲到,不能在18:45到達北角。』


厲害,厲害!


好彩離開了隧道口之後便再沒有塞車,所以我們可以準時在18:45到達北角碼頭附近的露天停車場。


剛踏出停車場不久,便接到趣兒的短訊,通知我們正在天后往北角途中,很快便會到達。


大家看看,我們三個人對時間的觀念是一致的。


當我們上到素之樂也不到兩分鐘,趣兒又已到了。


因為一早已訂了枱及人數,人到齊了,當然餸菜便可以上枱啦!


                    四喜拚盆


我跟單車客在吃每一道菜前,也必先替這一道菜拍照。


                   雙喜翡翠餃


有一兩次單車客忘了要拍照,還想起筷。當然即時被我阻止啦!


                   上品燉湯


我們一面吃,一面吹水。怪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碗燉湯可以飲極也是飲不完的。 

                   白玉蔬盒


                   南國串燒


                   香焗金瓜


單車客在席中學習廣東話,趣兒學習台語,而我也學到金瓜就是南瓜,因為台語是沒有南瓜的。


                   清蒸玉帶


                   黃金咖哩球


                   金牌炒飯


                   班蘭酥角


                   合桃露(甜品)


                 1733 + 單車客


                     y 謝謝單車客及趣兒的禮物


單車客,不好意思!在聚會後未能把你送到你的住處,是因為今天晚上我還有要事,唯有拜託趣兒把你帶到你的住處附近。


趣兒,謝謝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