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Day 5 of 7 [桃園] 桃園市 ─ [苗栗] 大湖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第五天】上午天陰,下午有陽光

原訂行程:[桃園] 桃園市 I DO Motel → [新竹] 清泉 張學良故居

                    → [苗栗] 通宵 飛牛牧場 →  [苗栗] 三義 木雕博物館

                   →  [苗栗] 三義 木雕街 →  [苗栗] 大湖。

住宿[苗栗] 大湖 湖畔花時間優質民宿 

             房型:雙人套房 台幣3,000元(港幣702元)包早餐

實際行程:[桃園] 桃園市 Soho Motel →  [新竹] 清泉 張學良故居 → 三毛故居

                    → [苗栗] 通宵 飛牛牧場 →  [苗栗] 大湖。

住宿 –   [苗栗] 大湖 湖畔花時間優質民宿

             房型:雙人套房 台幣3,000元(港幣702元)包早餐

 因為昨天晚上很早便睡了,所以今天一早已醒來,但還是躺在床上看電視新聞。看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早上新聞,便如常地梳洗、執拾行李。

把行理執拾妥當,我便把行李由二樓臥室搬到一樓(地下)的車庫。但因為車庫的門是關著的,車庫內仍是漆黑一片,我便伸手到樓梯旁邊的檣上,想把車庫內的燈開啟。怎知道我按錯了掣........................

我竟然把消防的警鐘按動了,車庫內嗚.....嗚......嗚......地響起來了,我也在此時把車庫門開啟了,有了陽光,我便希望把消防警鐘關掉,但原來消防警鐘掣是只有開而沒有關的。我步出車庫,看到 Soho Motel  工作人員很緊張地往我這裏跑,問我是不是有火警發生?

我很抱歉地跟他們說,我是錯按了消防警鐘,他們說無事就好了,沒關係,我們把警鐘關掉便沒事了。我真的攪了 Soho Motel 虛驚一場,在此在向 Motel 的工作人員再一次致歉!
最攪笑的是我的旅伴,在我返回臥室時,她問我聽到有警鐘的嗚.....嗚聲,是不是有那一間房子出了問題,我將我的烏龍事件報告後,她也說我太不小心而使大家虛驚一場。
跟著我們往 Motel 餐廳走,吃今天的免費自助式早餐(其實是房租已包括了早餐的費用而已)。


餐後我們約在09:25開車離開 Soho Motel,展開今天第一個行程,前往另外一個縣,就是新竹縣的清泉,去清泉看什麼,就是張學良的故居。
我們在國道3號高速公路上向南的方向行駛,因為遇著了嚴重的交通意外,我們受到30分鐘阻延,後來還要離開高速公路,行駛替代道路,重上高速公路,才可以繼續我們的行程。
離開國道3號高速公路,我把車子駛進縣道122號,往清泉的方向駛去。沿路都是爬山的道路,車輛的流量也不多,一面開車,一邊還可以看看風景,我很享受這樣的旅遊方式。
早在我籌劃行程時,很多得 blog友tingp7458在得知我的行程時,親自開電單車,來回了十轉清泉,把沿路有關的詳細路況告知我,並建議我如果在桃山隧道因為要整修而封隧道的時候,可行替代道路。所以我今天早有知曉及打算,不致於在桃山隧道的隧道口傻等隧道的開放。

非常感謝你tingp7458
不過,這一段替代道路對一些駕駛經驗比較少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有一些難道,因為山路的坡度比較大,路面的寬度及保養比較不理想啊!
 

       

這是在行走替代道路時遇上的珍珠雞?

開了差不多3個小時的車,終於來到了清泉張學良故居,把車子停放在免費的停車場後,便步入這一所張學良故居。





    
張學良故居

原來真正的張學良故居不是在清泉二號橋旁這個位置及更不是這一所,原張學良故居是位於清泉一號橋北側,因為在1963件的颱風中被吹毀了,目前又因為該地位於土石流敏感區,暫時無法在原址興建,故於此地參照故居相片重建。

===============================================================

究竟張學良是誰?就讓我在這裏簡單的介紹一下張學良是何許人也。
張學良將軍生於1901年6月3日,於2001年10月15日離世。是遼寧海城人,人稱「張少帥
1928年6月4日在張學良的父親張作霖死後,他便繼任東北保安總司令。
1928年底幫助蔣介石完成中國形式上的統一。
1931年9月18日,日本發動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張學良執行最高當局的政策,要求其領導的東北軍不要進行抵抗,使日軍很快侵占東三省,因而落下了「不抵抗將軍」的駡名。
1934年2月,任圍剿紅軍的豫(河南省)、鄂(河北省)、皖(安徽省)剿總副總司令。
1935年3月,任武昌行營主任,10月兼任西北剿總副總司令。此時,日本正積極侵華,國民政府一再妥協而忙於剿共。而中共則發表《為抗日救國告全體同胞書》﹝簡稱「八一宣言」﹞,要求全國停止內戰,實行抗日的呼聲日益高漲。張學良面對既不能抗日,對圍剿紅軍又屢遭失敗,逐漸對蔣介石「攘外必先安內」的政策有所懷疑。
1936年4月,張學良與周恩來陝西延安秘密會談,提出聯蔣抗日,為中共中央所採納,與紅軍達成了「停止內戰、共同抗日」的協議。
1936年12月4日,蔣介石到西安督戰。張學良與西安綏靖主任、第17路軍總指揮楊虎城共同向蔣介石面諫而遭到訓斥。蔣介石令張學良與楊虎城進攻陝北紅軍,否則將其所部,分別調往福建、安徽。
1936年12月12日張學良與楊虎城實行兵諫,逮捕蔣介石,逼其聯共抗日,造成中外聞名的「西安事變」。事變和平解決後,張學良親送蔣介石回南京,後即遭蔣介石長期軟禁,先後囚于浙(浙江)、贛(江西)、湘(湖南)、黔(貴州)等地。
國民黨政府撤離大陸後,張學良被轉至台灣繼續軟禁。60年代,張學良與原配夫人于鳳至解除婚約,和趙四小姐趙一荻結為夫婦。
蔣家父子逝世後,張學良逐漸獲得人身自由。

1993年4月受聘爲東北大學名譽校長,5月受聘爲哈爾濱工業大學名譽理事長。

1995年,張學良離開台灣,僑居美國。

2001年10月15日,在美國夏威夷首府檀香山病逝,享年101歲。

張學良由1936年至1995年差不多有59年是受到軟禁,試問人生有多少個59年呢?張學良的功與過,我不作評論,有興趣的blog友大可在圖書館找一些有關他的書籍看看。

===============================================================


           

清泉二號吊橋




 


張學良將軍故居遺址



              

清泉一號吊橋

我們參觀完張學良故居後,沿清泉一號橋,步行往對岸小山坡上的三毛故居。如你不想走路的話,亦可以開車前往,三毛故居旁也有收費的停車場。



      


三毛的家          

這就是名作家 ─ 三毛於1983年至1986年所租用紅磚屋,三毛並將這紅磚屋取名為『夢屋』。





   

從清泉一號吊橋遠望清泉二號吊橋及張學良故居



       

從清泉一號吊橋下望1733



      
從清泉一號吊橋遠望清泉二號吊橋、張學良故居及天主堂。




                      

清泉一號吊橋

在清泉遊玩了一個半小時後,我們便開著0582NN,由原路即縣道122號下山去,這一次我們是有預算的,所以在桃山隧道前只是等候了約10分鐘便可以通過桃山隧道繼續下山,往[苗栗] 通宵 飛牛牧場。

差不多又用了兩個小時的車程由新竹清泉來到苗栗通宵。把車子停在收費站附近的停車場後,我們便急於找食店吃午餐。














   


飛牛牧埸午餐,飛牛堡 + 乳酪每位台幣60元(港幣14元)








飛牛牧埸入場收費每位台幣200元(港幣46.8元)

小汽車停車收費台幣50元(港幣11.7元)

從資料得知,飛牛牧場的面積達120公頃,牧場內分別設有多個區給遊人觀賞。繼有乳牛牧場區、牧場生態區、牧草培育區、有機蔬果區及森林保育區。牧場內飼養了乳牛500頭,每日生乳產量約6公噸;巴貝多黑肚綿羊150頭。還有黑山羊、迷你馬、水禽及家畜等可愛小動物。




        

飛牛牧場全景照片






    

綠草如茵的飛牛牧場綠

我們在這裏也看到多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照片。


 



       

兔寶寶的家

可能這些小兔今天還沒有機會洗澡,所以還未走到兔寶寶的家,已嗅到牠們的氣味了。




                       

自然園圃



           

乳牛生態園



    

飛牛牧場標誌

這一隻會飛的肥牛是不是很有趣呢?









                      


飛牛白布丁

飛牛白布丁台幣63元(港幣14.8元)

在午餐時吃了乳酪,看到這麼吸引的布丁,又怎可以不嚐一口呢?味道如何?兩個字『超正』



         

離開飛牛牧場時才看到這可愛的肥仔飛牛。



已經差不多18:00了,是時候離開飛牛牧場,到今天的住宿點 ─ 苗栗縣大湖鎮湖畔花時間優質民宿 
在未講入住這一間民宿之前,先要講講我對這一間民宿的網頁。
湖畔花時間個店名真的改得很貼切,何解呢?
事沿我在2008年12月那一次到訪台灣,已經很有興趣入住。但在網上辦預定房間後,一直沒有回音,跟本不知道對方就著我的訂房有沒有跟進,我打算用電郵跟她聯絡,但就是未能接駁到對方。無法之下,只好到了台灣再跟民宿聯絡。到了台灣,民宿主人說已經無房。你話我花了多少時間在這一間民宿上呢?
因為這民宿實在很吸引,所以今次又不怕麻煩,再次在網上辦訂房,但情況跟上一次一樣,真使我無法可施。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及時雨 BLOG 友臨兵格鬥就再一次出現了,為什麼說再一次出現呢?因為他已經不是第一次給我幫忙的。
臨兵格鬥老弟替我打電話給民宿,之後便所有問題都解決了,使我在今次的行程中入住我喜愛的民宿。謝謝你臨兵老弟
飛牛牧場到湖畔花時間民宿的路程不遠,我們只開了20分鐘的車程便到。民宿主人見到我倆,便知道我們是香港來的客人,真眼利!
民宿主人很好客,很細心,說不好意思使到我們在網路上遇上的麻煩,她說原因是很少有香港的客人到該民宿,絕大部份的住客都是本地人,而且他們都是打電話或者是傳真方式訂房,最近生意上很忙,就少了上網查看,因此便對有關的客戶做成不便。她說下次最好還是撥電話或者是傳真的最為方便。
民宿主人又跟我們說,湖畔的房間只有兩個,而且房間內是有湯屋的,但一早已給預定了。下次如果想住這湖畔溫泉浪漫套房,要預早3至4個月前便要訂房啊!
民宿主人也特別關照,一定要浸溫泉啊!但我們都沒有帶備泳衣,所以無法浸啊!
在房間放好行李後,便到樓下的湖畔餐廳用晚餐。
 
     

不知名的脆卜卜、沙律及濃湯。




     

德式香草鷄排



     

紐西蘭香烤小羊排



            

餐後甜品



    

情人果 



  

消脂健康花茶





晚餐每位台幣450元(港幣105元)

這一頓晚餐非常之好味道,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廚師的心意。



            

湖畔花時間的入住登記櫃台



    

湖畔花時間的湖畔餐廳

四周的環境非常寧靜,交話時也盡量將音量收細。



       

湖畔花時間主人的愛犬

我忘記了這小黑狗的名字。

                  

室內和式餐廳

這和式餐廳內充滿書卷氣息,因為主人擺放了很多的書籍,供主客及用餐的顧客免費借閱。



       

雙人套房

大家有沒有留意到,這雙人套房內欠缺了什麼呢?

對,就是電視機啦!來湖畔花時間,就是要享受她的寧靜啊!所以在民宿有供應不同類型及文字的書籍啊!



          

簡潔的浴室

今天也是很累,20:30前已跟周公談心了。

 














今天仍然不需要入汽油

汽油消費:850 + 579 =台幣1,429(港幣334.7元) 
[今天0582NN走了236Km,共走了816K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