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Day 1 of 11 香港 ─ 台北市

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第一天】  天陰


原訂行程:香港 → 台灣(桃園市)(大圓)桃園國際機場 → (台北市)[信義區]101大樓煙火迎新歲 → (台北市)[松山區]台北兄弟大飯店。
住    宿:台北兄弟大飯店  
房    型:精緻二人房
房價:920元(不包早餐)


實際行程香港 → 台灣(桃園市)(大圓)桃園國際機場 → (台北市)[大同區]大稻埕碼頭 → 迪化老街 → [中山區]遼寧街夜市blog聚 → 松山機場 → 兄弟飯店。
住    宿: 台北兄弟大飯店 


房    型:精緻二人房
房價:920港元(不包早餐)

兌換率以1:4.05計算





這次台灣自駕遊來得實在很倉卒,原因是在2009年12月19日於Price-line發現台北 ─ 香港來回機票價格只需港幣1,483元,費用還包括機場稅及燃油附加費。因此我們抵受不住這樣的引誘便將機票買下來

又因沒有時間做預備功夫,所以基本上是沒有特定行程。還好我們在1220日得到格上洪先生的幫忙,把車子先定下。跟著我們只是定了這九天必到的落腳點,然後便著手把在這九天的住宿點逐一定下來。

又因為出發的一天是2009年最後的一日,估計會有不少香港人會飛到台灣,尤其是台北過新曆新年,當然台灣本土人土人也會襯著這個假期在台灣本土的旅遊地方休閒一下啦。所以在訂住宿時必然會遇上某程度的問題。

在網上book住宿時,分別在台北及宜蘭遇上問題,尤其是台北市。可以說是一房難求,這是因為我們要求住的地方有提供泊車的地方啊。

今明兩天住的是台北兄弟大飯店,是得到我的同事把他經常幫襯的旅行社介紹給我,我們才得以順利展開今次台灣跨年之旅。謝謝Jacky。


今天不用太早出門,因為航班預定的起飛時間為10:30。我們首先在機場大家樂吃早餐,然後到指定櫃台排隊領取入台證。取證後便前往已在網上辦妥登機的櫃台寄存行李及領取登機證。




香港國際機場33號登機閘,華航CI602航班。

我們大約在10:15便到達33號登機閘口,我也跟平時一樣,在登機閘口附近隨意拍拍照片。


華航 Air-Bus A340-300

我們就是搭乘這機到台灣的啦!



華航空客  A340-300機10:25我們已經安坐在機艙內,飛機也很快便起飛了。



華航早餐

今天的飛機餐真是值得一讚,有很香的荷葉味道珍珠雞,春捲不油膩又很香口。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出境大堂外

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航程,我們已降落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入境及提取行李非常順利。在離開海關綠色通道後,我們購買了一張台灣大哥大的手機預付電話咭價值台幣345元 (港幣85元)可通話xxx分鐘。這是我們第一次購買手機預付電話咭,我以往都是用手機漫遊服務,希望這電話咭在半年的有效期內可以再用得上。





為什麼我們會在機場入境的樓層啊?原因是格上租車說入境樓層的交通比較繁忙,他要請我到出境樓層接收車輛。在辨妥收車手續後及把目的地輸入GPS後,我便把車子駛離機場,往台北市兄弟飯店的方向進發。


國道(1) ─ 泰山收費站 [小汽車收費台幣40元 (港幣10元)]

我們在國道(1)上向東北方行行駛,只花了大約45分鐘的時間便由桃園機場到達台北市。



兄弟大飯店 (精緻二人房)



衣帽間 + 小型儲物櫃

二人房對我們來說大小適中,房間清潔而無煙味,比想像中的要好。對於不是自駕遊的朋友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捷運站就在兄弟大飯店的門口啊!




在飯店安頓後,我致電blog單車客,告訴他我已經在兄弟大飯店。他便約我於19:00在飯店的一樓大堂等。

為離見面的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所以我們便離開飯店,開車到飯店附近的大稻埕碼頭及迪化老街逛逛。由兄弟大飯店開車到大稻埕碼頭大約不到5Km,但因為塞車關係,差不多用了30分鐘才到達大稻埕碼頭。





兄弟大飯店與大稻埕碼頭之間的距離不超過6Km





這輛是我們這幾天的拍當4419PP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4419PP好像是在什麼的地方曾看到過?

對呀!就是在上一次即2009年5至6月間東南台灣九天之旅我們的老拍當4419PP啦!

4419PP,我們又見面啦!新年快樂!





很西式化的大稻埕碼頭

雖然在大稻埕碼頭只逗留了10分鐘左右,對這個碼頭的認知也不多,但都在這裏為大家介紹一下她的歷史。 1860年,淡水正式開港通商,大稻埕因地埋位置的關係成為起卸口岸。後來英、美等國商人紛紛在大稻埕沿河路上設立洋行,大稻埕更進而成為台北物資集散中心的地位。 



大稻埕碼頭及迪化老街示意圖
其實我們選擇到大稻埕的目的不是來這個碼頭,而是想到大稻埕慈聖宮前的一排小食攤檔。因為在香港看食尚玩家電視節目有介紹過,但今天我們只能記得大稻埕而忘記了慈聖宮的名字,所以在GPS上只找到大稻埕碼頭的所在地。那慈聖宮前的一排小食攤檔就留待下一次的台北行程了。   




我們把4419PP停在大稻埕碼頭便步行往附近的迪化老街

迪化老街打從清朝至現在,是全台灣最大南北貨集中地。



這一段迪化老街就有多間蔘茸行及販賣蜜餞的店舖

信在每年的農曆新年前夕,來迪化老街辦年貨的遊人一定不少。



也有保全得很好的巴洛克式街屋

原來這些在迪化老街的街屋大部份都是在日治時代時興建,可以睇得出當時的建築技術及建材一點也不馬虎,如果不是的話,怎可以抵擋多次的猛烈地震而仍然絲亳無損呢?





迪化老街 ─ 霞海城隍廟

年農曆5月11日至13日,都有城隍爺千秋聖誕祭典,場面據聞是相當熱鬧啊!





在霞海城隍廟的一段迪化老街,有很多藥材批發行。



其中相信香港人無所不知的是這一間屈臣氏大藥房



永樂臭豆腐

們在屈臣氏的斜對面嗅到及看到有臭豆腐,就忍不住坐下來吃一碟。嘩!好好味呀?為何在自稱為美食之都的香港,總是叫不到如此味美的食品啊?



豆腐,台幣40元 (港幣10元)



迪化老街附近整齊清潔的橫街



虱目魚

在台灣旅遊時,我經常地在一些食店有貼著虱目魚湯之類的宣傳標語,每次看到我都以為虱目魚就是塘虱魚。今天在這超級市場才知道虱目魚是這樣子的。



聯福利中心內有售賣虱目魚



大稻埕欣賞太陽伯伯在灰暗的天色下慢慢降落在淡水河外

欣賞完淡水河後,因為時間已不早了,是時候返回飯店,等待與單車客的會面啊!如常一樣,在開車前先在GPS輸入並確定兄弟大飯店的名字,然後依照指示而行車。

不過1733這一次出事啦!當4419PP駛出大稻埕收費停車場時,GPS顯示我不走回頭路,是要我轉向西南方向行駛。但當4419PP開行一兩分鐘左右,GPS要我轉入一條小路,當我把車輛轉入在小路的時候,我即時覺得已有不妥,因為路面很窄。大家請參考一下下面的地圖,我可能是在淡水河畔白色的機車道上行駛。




當時這段路上的交通情況可以說是『前有窄路,後有機車』跟在我後面有很多機車,我是無辦法亦無可能可以後退。路面狹窄又不可以將車輛停在一旁,看清楚形勢而再作決定下一步應該怎樣做。

就這樣我在機車道上跟大量機車爭奪有限的路面空間,唯有繼續向前行。當4419PP開到有一個交通燈的地方時候,我本打算在綠燈時便即時把車輛駛離這險地。但我又發現有一位交通警察正在十字路口指揮交通,而在我的行車道上,除了4419PP外,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機車和電單車。

GPS顯示是要我把車子駛過十字路口,再左轉東行往兄弟大飯店。但依從GPS的指示,我便會跟這個交通警察打個正面了,那我可能會收罰單啊!我看看右面的行車道,很寬敞耶!足可以並排行駛兩輛車啊!於是我作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是向右轉。為何會是1733錯誤的決擇呢?原來當我右轉至這段路上時,寬敞的路面不足50米長,前面的路面一如我剛才行經的機車道一樣的窄。而我這時也有機會看清楚有一個交通標誌牌,大約寫的是機車行車道。這時候,我把車子停下來,揮手把其中一輛機車叫停,得知前面的路段是不可能行駛車輛的。

那我只好把車子後退至十字路口附近又停下來,我步行至那交通警察。原來這一位是交通警察伯伯,他很有禮貌地問我究竟想到什麼地方?我直說是想回兄弟飯店,但走錯了路。交通警察伯伯跟我說沒事的,又問我懂得怎樣開車回兄弟飯店嗎?我說如果返回正確的道路上便沒有問題,因為車上有GPS導航裝置。交通警察伯伯著我先返回車上,留意他的指示將車輛再後退至十字路口,他再將所有車輛截停,讓我把車輛安全駛過十字路口,我也打開車窗跟他道謝,他回說叫我小心駕駛。

大家說,你有沒有遇上這樣有人情味的交通警察呢?不是因為他不給我罰單我便說他有人情味,因為我收罰單是應該的嘛。最主要是他沒有不耐繁,沒有不高興,他是想把我安全地引導離開不正確的道路上。雖然這交通警察伯伯很大可能看不到我這個Blog,但我也必須要在此跟他再說:『非常感謝你的幫忙!謝謝你!』



終於安全返抵飯店,距離會合時間還有差不多50分鐘,所以把相機拿出,將房間外的位置記錄下來。



兄弟大飯店窗戶外望,左面是南京東路捷運站,右面是先施公司。



先施公司



南京東路捷運站

約在18:45收到單車客的來電,知道他已經到達飯店大堂,所以我們便即時跟他會合。單車客是台灣人,但他的廣東話說得很好,所以我們全是用廣東話溝通。單車客說因為今天是除夕,外面的交通會非常繁忙,尤其是在午夜後啊!所以建議我不要開車,他將帶領我們步行至食店吹水,然後往看煙火。



寧街夜市

我們今晚的blog聚地點就是在寧街夜市遼寧街夜市對於一般香港人我相信認識的不太多,如果不是單車客帶我們來,我也不例外。,

遼寧街夜市是一條以吃為主的小型夜市,這個小小的夜市大既花10分鐘不到就可以走完,但兩路有不少美味的各式小吃料理。 標榜著從漁港直接送來的各式活海鮮海產店也有好幾間。這裏的海產店是讓顧客挑選好海產才下鍋烹調,煮法任君選擇,想清燙、紅燒、三杯都行,只要你說得出,老闆會盡量滿足你的要求。









家有沒有感覺這些魚好像奮力地衝出冰海呢?



為何海鮮店又會售賣鵝肉?



因為我們是在這一間名叫鵝肉城活海鮮嘛!但我們沒有選擇食鵝肉。





們總共點了八個菜,老闆好人送了我們一個茶,四個人共吃了九個菜。厲害!

這個豐富海鮮晚餐共消費:台幣
2,850元 (港幣703元)




噢!忘了跟Tracy合照添!

單車客邀請他的大學同學Tracy跟我們認識,我們兩個香港人和兩個台灣人,在鵝肉城差不多吹了兩個小時的水呀!飯後我們在鵝肉城對面的甜品店吃好味飯後甜品,但忘記了是吃了什麼?

得到單車客的提示,原來我們吃的是紅豆豆腐花。
跟著我們一行四人便由遼寧街夜市步行往松山機場,等待新的一年來臨。為什麼我們會去了松山機場?原因是在松山機場的多層停車場頂層,可以遠看台北市101大樓的發放的煙火,又可以近看基隆河對岸發放的零星煙火。



松山機場入口

由途中,Tracy 的朋友 Yvonne 也加入我們賞煙火行列,一同步往松山機場多層停車場。





松山機場多層停車場頂層,相片近中間的大廈就是101大樓啦!

不多說喇!大家自己看看啦!
























家在多層停車場頂層等待101大樓發放煙火 (短片)







放煙火的地方是在基隆河的另一面 (短片)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台灣看的煙火發放,也是第一次在外地過新年,又有blog友好友一同在現場欣賞,共渡歡樂時光,真是開心、難忘啊!

謝謝單車客及Tracy貼心安排今晚的行程!


賞完煙火後已經是大約00:30我們便在松山捷運前各自回家,單車客跟Tracy選擇步行回家及宿舍,我們則和Yvonne搭乘捷運回飯店及家休息。在捷運上,人不算太多,但在街上人及車是分不清那一個是龍頭,那一處是龍尾啊!

回到飯店看電視新聞,報導是台北市政府預算人龍要好幾個小時以後才可以得到疏散。不過我們得到這樣好的安排,現在我們已經睡在床上看電視,大家說是不是很羨慕呢?

晚安啦!

今天4419PP走了65 Km。
今天不需要加汽油

快速公路過路費:1次 台幣40元 (港幣10元)

按下面連結,可到相關的blog。
台灣跨年之旅 2009 ~ 2010 追蹤篇
Day 1 of 11 香港 ─ 台北市

Day 2 of 11 台北市 ─ 桃園 [楊梅] ─ 新竹市 ─ 台北市

Day 3 of 11 台北市 ─ 宜蘭 [礁溪] Day 4 of 11 宜蘭 [礁溪] ─ 花蓮 [壽豐]

Day 5 of 11 花蓮 [壽豐] ─ [舞鶴] ─ [壽豐]

Day 6 of 11 花蓮 [壽豐] ─ 南投 [仁愛]

Day 7 of 11 南投 [仁愛]

Day 8 of 11 南投 [仁愛] ─ 台中 [霧峰] ─ 南投 [國性] ─ [仁愛]
Day 9 of 11 南投 [仁愛] ─ [魚池] Day 10 of 11 南投 [魚池] ─ 台中市
Day 11 of 11 台中市 ─ 香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