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Day 2 of 5 太魯閣國家公園

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第二天】  天晴、炎熱



最後更新日期及時間:2010年5月30日16:25



原訂行程:浮生閒情民宿 → 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 → 綠水至合流步道
    → 布落灣至燕子口步道 ) → 浮生閒情民宿
住宿: 花蓮市 ─   浮生閒情民宿
房型:綠葉二人房,台幣1,700元(港幣425元) 包早餐


實際行程:浮生閒情民宿 →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 綠水至合流步道

   → 白楊步道口  王亭 → 布落灣至燕子口步道 → 鯉魚潭

   → 浮生閒情民宿

住宿: 花蓮市 ─   浮生閒情民宿
房型:山風二人房,台幣1,700元(港幣425元) 包早餐







房外景觀

今天一早下床,打開窗簾一看,嘩!好啊!陽光普照大地。大家看看,藍天白雲耶!

可能是我昨晚睡得太甜,也有可能是馬來西亞朋友執拾行李很安靜,原來他們已經離開了民宿。







一樓用餐及公用地方

未來的幾天我就是在這用餐區吃我的早餐啊!






精美早餐

奶茶 → 三文冶 → 三文冶 → 野菜 → 咖啡

野菜是民宿主人即時炒,咖啡是民宿的咖啡機製,其餘的都是外帶回來的。

其實為何在早餐內同時出現奶茶及咖啡?

因為奶茶是早餐包的,而咖啡則是在民宿主人未將早餐帶回前,我已經喝開始喝了。





蘋果

早餐後,民宿主人石先生奉上美味的蘋果。

因為我在615日會再到台灣旅遊,而這一天我會在高雄市住一個晚上。我選擇了在85大樓的出租屋住上一晚。因此我需要在這一次旅程完成匯款的程序。又因為昨天太忙了,竟然忘記了這一件重要的工作。所以吃完早餐後,第一件要做的工作就是到郵政局匯款。

到了在民宿附近的郵政局,才發覺今天是星期六,郵政局是不辦公的。無辦法,只好留待星期一匯款吧!

Go!Go!出發到太魯閣去。






慈濟大學

證嚴法師1994年創立慈濟醫學院;後來在1998年更名為慈濟醫學暨人文社會學院;最後在2000年改名為「慈濟大學」。

下次再到花蓮,一定要到慈濟醫院及慈濟大學參觀。






開了差不多26Km的車程便到達這個熟悉的東西橫貫公路牌樓




太魯閣國家公園地圖

今天原本計劃是先到砂卡礑步道,再到綠水至合流步道(近慈母橋),最後是走布落灣至燕子口步道。 






東西橫貫公路牌樓









太魯閣國家公園 ─ 遊客中心

由牌樓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只消一兩分鐘的車程。遊客中心展示館內有生態遊憩館、兒童環境教育館、人與自然館。

1733建議大家在進入太魯閣峽谷之前,先到遊客中心找找旅遊資訊再上路。















 












太魯閣國家公園 ─ 遊客中心 ─ 生態遊憩館

這個生態遊憩館當然不用我多說了。

我在生態遊憩館內也遇到兩位香港人,你看,到太魯閣的香港人也著實不少啊!







太魯閣國家公園旅 ─ 遊客中心 ─ 人與自然館

這一個館主要是介紹太魯閣族人的遷徙及生活歷史。

不經不覺在遊客中心逗留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今天的行程會否因此而受到影響呢?

砂卡礑步道距離太魯閣遊客中心只有1Km,當車子駛過砂卡礑隧道便即到達。可能今天是星期六而時間亦接近12:00,所以砂卡礑隧道口的停車場塞滿了各式各樣的車,當然是包括遊覽車輛啊!

沒有空間把1838MM安頓,我只好先到綠水步道。

















來到太魯閣當然少不了為峽谷、河溪拍照。










我的旅伴1838MM的行李箱也不少,如果四人同行,相信也可以應付。四個行李箱當然是放不進啦!







往綠水的路途上

走了約30分鐘的路,便到達綠水展示館。








我把車子停在綠水展示館旁














花蓮客運也是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另一個選擇,這一個車站就在綠水展示館的對面啊!













綠水至合流步道的起點不是在綠水展示館,而是在綠水地質地形展示館旁。






這裏就是綠水至合流步道的起點啦!






小吊橋

走過樟樹林後,很快便到這小吊橋。在台灣走步道,要過吊橋是少不免的啊!因為這溪的寬度不大,所以這吊橋也不長。






從小吊橋往下望,大家看看,溪水清可見底啊!

這條小溪是立霧溪的小支流,雖然水量不多,但就是許多溪流生物的最愛。






小山洞

這小山洞全長只有30m,但隧道不是筆直,要轉灣之後才可以看到自然光。所以大家最好預備小電筒啦!






有自然光啦!











走出小山洞,前路大放光明,左前方就在斷崖的頂端是一會兒要走過的路段。下面的車道是我剛開車來走過的山洞。車道旁便是立霧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