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Day 1 of 5 香港 ─ 花蓮

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第一天】  天晴、間中有驟雨

更新日期及時間:2010年6月12日23:10



原訂行程:香港 → 參加花蓮機場迎賓儀式 → 南濱觀光夜市 → 七星潭
                    → 浮生閒情民宿。
住宿: 花蓮市 ─   浮生閒情民宿
房型:綠葉二人房,台幣1,500元(港幣375元) 包早餐

實際行程:香港 → 參加花蓮機場迎賓儀式 → 南濱觀光夜市 → 七星潭                     → 浮生閒情民宿。


住宿: 花蓮市 ─   浮生閒情民宿





房型:綠葉二人房,台幣1,500元(港幣375元) 包早餐





今天如常跟上班一樣06:00下床,第一件事要做的不是到洗手間而是到書房把電腦啟動,回覆了blog友的回應後便洗澡換衣服準備出發。

07:45就離開家門前往機場。





前往機場必經的青馬大橋



08:25到達機場,08:45走到中華旅行社櫃台辦入台證。





中華旅行社機場辦事處,離境大堂K段。



可能今天是佛誕節公眾假期,在機場辦領入台證的人士非常之多。我領到的輪候號碼是99號。99號?我看到現在等候的號碼才72號,我須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取得到入台證呢?







中華旅行社機場辦事處辦公時間



最後我用了30分鐘時間便領到入台證。謝謝中華旅行社的工作人員努力為我們辦理入台證!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45分鐘,所以我便走到大家樂快餐店用早餐。港幣28元的早餐,質素沒有驚喜,份量對我來說是足夠的。我只用了大約20分鐘的時間便用完了我的早餐。

跟著便漫步前往機場F區的集合點。暫時我看不到我熟識的面孔,反之康泰旅行社的職員穿著整齊的制服在等候他們的團友。最先看到的是台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的戴小姐,隨之而來的是blog小吉。不久blog友YY及evava616也到了啊! 陳主任原來也早已到了,我只顧著跟blog友吹水,看不到他呢!







機場F區集合點



陳主任很用心的交代我們幾個到了花蓮機場的事宜,在我們取了登機證及把行李寄艙後,大伙便跟陳主任及戴小姐道別。





這是我們幾個blog友專用紫色的行李牌





我們搭乘的華信航空包機,編號AE 2822。

我們是要先搭乘機場接駁巴士,巴士在停機坪上徐徐地駛往正在等著我們登機華信航空。





接駁巴士



我以前也說過多遍,雖然安排這樣子登機所需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但我很是喜歡,總覺得這樣踏上機艙內,很有人情味、人性化啊!







上機嚕

今天早上香港的天色非常之好。





EMBRAER (ERJ-190)

這是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生產的ERJ190中短程客機,此客機可載運乘客120人。

華信航空由2007年5月開始擁有第一架全新E190機隊直至2009年止,華信航空E190機隊的數目已達到8架了。

 



ERJ-190機艙

ERJ-190每一行只有4個座位,機艙內沒有公用及個人的電視屏幕的。 





沒有驚喜的飛機餐















鳥瞰花蓮市



因為這次搭乘的是香港至花蓮的首個航班,所以才有機會在高空欣賞到花蓮市。













降落花蓮國際機場

航機徐徐地降落這一刻,心情特別興奮,原因有

1) 我也是這一班香港─花蓮包機首航(也是直航)的其中一分子,深感榮幸。

2) 祝願香港─花蓮直航可以每一都有正常航班。













停機坪上的歡迎會

當航機慢慢地駛進指定的停機位置時,我相信在機上的104位乘客都被窗外這個隆重歡迎儀式的排場給引著。空中服務員在廣播中著我們仍安坐座位上等候進一步的安排。正當我仍在拍攝上面短片的時候,我的名字從航機上的廣播中聽到。為什麼1733會被點名呢?原因是我是代表部落格組別,在歡迎會上接受紀念品啊!

我們總共有四人被安排首先下機,先接受台灣觀學院同學及花蓮縣旅遊大使及其他有關人事的歡迎,大家禮貌地握握手,然後我們被安排坐在迎賓台前。我們坐下後,在機上其他的乘客也魚貫地下機,也跟我們一起坐下。




迎賓台



我也搶著要拍一張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直航包機











花蓮高農原住民舞蹈團給我們表演傳統活潑輕快的原住民舞蹈





花蓮縣縣長傅崑萁先生致歡迎詞

傅縣長詳盡介紹花蓮縣山光水色及人文風情,包括列入世界七大奇景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瑞穗溫泉及太平洋左岸海景都不容錯過。

傅縣長又說太魯閣是台灣台灣地區最受遊客喜愛的景點,再加上花東縱谷的地方風味美食,希望來自香港的旅客們能親自品嚐。

傅縣長說他之前也常到香港,對香港的印象深刻,香港是購物天堂,買東西便要到香港去。但如果是要渡假就一定要到花蓮不可。原因是花蓮有品質最好的山泉水及最優質的海洋深層水,希望我們能細細品嚐。



另外花蓮四季都有精彩的活動,也是一個非常適合不同年齡的旅客到訪的城市,他很期望我們下次能再帶家人朋友來花蓮自由行。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先生致歡迎詞

謝先生表示,據統計去年香港來台灣旅遊人數增長16%,這次在傅縣長的協助下,特別安排花東深度旅遊來回饋香港朋友,同時也期盼能讓非定期包機變成定期包機。





明報特輯部探訪主住梁小姐致答謝詞





傅縣長把禮盒送給香港每一位訪客為伴手禮





我們代表大家接受伴手禮後來一張大合照





禮成後,大家都搶著跟原住民拍照留念。





1733當然也不甘後人啦!





我們幾個blog友就在機場出境大堂內合拍一張全家福照片

在拍上面這全家福前,格上租車已給我電話,說已經在出境樓層等我。所以我在拍完這一張照片後,便走出出境大堂跟格上的王先生打招呼,再到格上租車辦公室辦理有關的手續

取車後第一個到的地方便是這幾天在花蓮的住宿點─浮生閒情民宿。浮生閒情民宿離花蓮火車站只需10分鐘的車程,很是方面耶!

以下是民宿提供的車程說明:

由民宿開車到以下地點的大約時間

1)  花蓮市鬧區,車程約10分鐘。

2)  花蓮火車站,車程約10分鐘。

3)  鯉魚潭,車程約15分鐘。

4)  七星潭,車程約15分鐘。

5)  海洋公園,車程約15分鐘。

6)  太魯閣牌樓,車程約25分鐘。

所以可以說民宿的所在地也是鄰近景點的中心點。







四層樓高的浮生閒情民宿





停車場入口

我的車就是停在後花園旁!





後花園

天氣好的話,民宿主人會安排大家到後花園用早餐的。





這些相信都是附近的民宿





我的旅伴1838MM,Nissan Livina 1600cc。

這一款車,我在香港好像沒有看過,車子的外形也很給引,後來發現花蓮有一些計程車也是這一個車型啊!





只有我一個人住的綠葉雙人房





浴室





窗外景觀

在民宿拍照後,我隨即打開衛星導航(GPS),先把GPS設定我的偏好及未來幾天要到景點的位置。

好,就讓我簡單地介紹一下如何設定一些偏好。

從下面這一張照片可以看到,也有三個路徑以供選擇。

1)  最快路徑 

2)  最短路徑

3)  避免高速公路

我第一次使用GPS的時候,總覺得GPS常帶我行走一些較偏僻的路徑。有可能當時我在設定時是用了『總是計劃最短的路徑』。

大家以為最短的路徑便是能最快到達目的地?

其實是不一定的。因為所走最短的路徑有可能是山區窄小的小路。如果在市區的話,有可能會指示你行走一些橫街窄巷。行車時速也相應地慢下來,而且有可能是10天也沒有人走過的路徑,實在不好走。

所以我不建議大家選擇(避免高速公路)此項。

另外,如GPS真的指示你走羊腸小徑,而你又覺得懷疑的話,盡快掉頭,GPS會跟你重新規劃路線的。



1733推薦,選擇(總是計劃最快的路徑)




1733推薦,選擇(不需避開收費路段)

台灣的收費道路便宜,台幣40元(港幣10元)。

 

1733推薦,選擇(粵語發聲)

因為1733的國語聽講能力有限,所以我每次都是選擇此項功能。但雖然是所聽到的每一句說話都是廣東話,但並不代表每一句說話你是聽得懂的。

 




以上的選擇都可以在主選單內選擇偏好設定,然後再按路徑偏好或者是語音選擇。



在設定好GPS後,時候已不早了,於是便跟旅伴1838MM到附近的南濱觀光夜市。



南濱觀光夜市入口









在南濱觀光夜市走了一圈,發覺此夜市佔地也不是很大。玩樂的小店較吃的店舖為多。







走了一圈後,離開店舖的範圍,經過這太陽舞台。



太陽舞台





有人在單車步道上散步、看海,在海堤上釣魚。



亦有人在單車步道旁野餐,各式其色。

花蓮人比我們香港人幸福得多啦!1733也希望可以在海堤旁散散步,欣賞花蓮港的夜景,也想在此彈彈吉他唱唱歌,或是三五好友來到這兒聊聊心事,想想也是一件極為悠閒浪漫的事啊!

1733醒醒啦!是時候用晚餐啦!

 




隨客意牛排

我在最多人光顧的隨客意牛排用餐,點了一客無骨牛小排。



隨客意牛排點單





無骨牛小排、忌廉湯、凍茶,台幣170元(港幣42.5元)

點這牛小排可能是弄得太熟了,肉汁也沒有,而且吃著覺得牛肉有些粗糙感,份量也不夠啊!





無限量自取供應鮮忌廉湯,但味道比較鹹。

吃完味道不甚理想的晚餐,我開車回到花蓮市中心。去什麼地方?就是想喝一杯地道的木瓜牛奶。



花蓮木瓜牛奶,台幣40元(港幣10元)

我不是隨意到一間店舖喝木瓜牛奶的,這是一家有30多年歷史的老店,我是慕名而來。果然,不負我所望。

跟著我開車到到七星潭。七星潭這一個景點我一點都不陌生,我已經到過幾次,但每次都是在白天,晚上夜訪還是頭一次。

那為什麼要在晚上來啊!原因是我的台灣blog季宏旅遊介紹我在晚上可到七星潭欣賞夜空。但因為今天的雲層較厚及較低,所以只沒有多少星星可以看到。











七星潭





七星柴魚博物館

在七星潭只逗留了10多分鐘便再一次經過七星紫魚博物館返回民宿。

回到民宿後,民宿主人介紹我認識6位來自馬來西亞華僑,他們今天就跟我一起住在浮生閒情,他們大部份都會聽及講廣東話。民宿主人說,原來浮生閒情的客人以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為最多。

因為我還要更新我的blog,所以便回到房間開始我的工作。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是不能上網,民宿主人答應我明天會找有關業者給我攪妥上網的問題,所以我只好把我今天拍下的照片先處理好,好讓明天可以盡快把照片上傳至Yahoo Blog。完成我的工作後已差不多01:00了,是時候好上床,明天我會到太魯閣啊!







今天1838MM共走了50Km

今天入汽油台幣1,000元(港幣250元)

95無鉛汽油台幣30.2元(港幣8元)/升



Day 5 of 5 花蓮 ─ 香港

Day 4 of 5 慕谷慕魚

Day 3 of 5 花東縱谷

Day 2 of 5 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五天之旅20105月 ─ 行程篇

2010旅行台灣,感動100 部落格選拔
台灣[花蓮]遊 ─ 追蹤1733



13 則留言:

  1. 你好,這個GPS導航是租車時租的嗎?輸入目的地時,是用什麼中文輸入法呢?我會在月尾,從香港出發,乘火車到花蓮後才租車, 作人生第一次自駕遊, 只是擔心駕車時會迷路.

    回覆刪除
  2. GPS 是租車包埋既。如果租用日期只一天,就收200台幣。
    輸入法有好幾個,我們選擇手寫輸入法。
    月尾出發?睇你所問既野,你好似仲未租車噃?
    你唔預約,到時好大機會無車架。
    租車時仲要講明租車公司提供免費GPS添。

    回覆刪除
  3. 仲有就係唔好信晒個GPS。因為你做setting時,要GPS行最快既路線?最短既路線?還是最直接既路線都會有機會行唔同既路線。例如可能帶你行d小路。
    所以,如果行行吓覺得條路唔對路,就掉頭走,等個GPS幫你從新規劃過條路線好過。

    回覆刪除
  4. 還有就係攞車時,叫職員幫你set好個GPS,例如用廣東話發聲等。其次就係叫佢set埋最近既加油站位置添。因為攞車時通常都係唔夠油架。
    預祝你首次自駕遊成功,愉快。

    小心開車。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意見,我之前沒有留意的,多謝你的提點.台灣民宿已經幫我訂好租車的事情了,我還有台灣可上網的手機咭 幫手,應該不會迷路吧. 我在google map 看過我今次旅程大概的路線,四天都大概走海岸及市內的路,不太難走吧. 若有興趣可到我的blog看看:http://rowenlee.mysinablog.com/index.php?op=ArticleListing&postCategoryId=354769
    或較舊的blog:http://blog.xuite.net/cutie_rowen/hkblog?st=c&w=3381993&p=4
    我也喜歡自由去旅行,希望今次自駕遊,令我感到自駕遊的樂趣.

    回覆刪除
  6. 民宿幫你租左車,咁應該係當地既細租車公司喇。上網手機咭?你要check下張咭只有6個月既有效期咋,過左期就唔可以再續架喇。
    啱啱病左幾日,過幾日去探你。

    回覆刪除
  7. 我老公經常出差到台灣,他的台灣電話咭經常也增值, 所以唔怕過左期.
    小心保重身體,近來很多人患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攞車既時候仔細check下架車車身有無花呀!你知道租車已包了有關的保險嗎?包幾多錢台幣呀?
      而家仲有少少咳,應該不乜事架喇!謝謝關心。

      刪除
  8. 我返左來回香港,自駕遊真的好好玩,下次我再自駕遊一定參考你去過的地方,今次旅程已寫好Blog,得閒去看看
    http://rowenlee.mysinablog.com/index.php?op=ArticleListing&postCategoryId=35476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仲咁快寫埋blog添,非常有效率喎。

      刪除
    2. 我去左你個blog睇左及留下了好幾個回應。你可能太忙未有睇到。

      刪除
  9. 2017.12.15去花蓮,格上可以8pm 到機場交車給我嗎?

    回覆刪除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