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Day 4 of 5 慕谷慕魚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第四天】  初時天陰、後轉天晴

原定行程:(花蓮縣)[吉安鄉]浮生閒情民宿 → [秀林鄉]慕谷慕魚生態廊道 → [壽豐鄉]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綜合座談會) → (花蓮市)格上還車 → (花蓮縣)[吉安鄉]浮生閒情民宿。
住宿: (花蓮縣)[吉安鄉]浮生閒情民宿
房型:綠葉二人房
房租:1,500台幣(375元)包早餐

實際行程:(花蓮縣)[吉安鄉]浮生閒情民宿 → [秀林鄉]慕谷慕魚生態廊道 → [吉安鄉]浮生閒情民宿 → [壽豐鄉]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綜合座談會) → (花蓮市)格上租車(還車) → (花蓮縣)[吉安鄉]浮生閒情民宿。
住宿: (花蓮縣)[吉安鄉]浮生閒情民宿
房型:山風二人房
房租:1,500台幣(375元)包早餐

因為昨晚一整夜都在下雨,睡夢中也擔心今天的行程是否可以如期。今天醒來即時打開窗簾,幸運地雨,發覺已沒有昨天下得那麼大了。

石爸爸、石媽媽愛心早餐
(自製鮮豆漿 + 南瓜饅頭夾煎雞蛋 + 地瓜葉)

早餐看似很簡單,但在用餐時,每一口都可以啖出石爸爸及石媽媽的愛心。

這豆漿不是用外面買回來的,是石媽媽親手造的。南瓜饅頭我是頭一回吃,也是石媽媽親手造。


南瓜饅頭夾了一個煎雞蛋,雞蛋很香啊!南瓜饅頭超好味、超鬆軟又不黏牙。超正!

地瓜葉是石爸爸炒的,因為知道我不吃太辣,所以從第二天開始,所炒的菜都是少辣。

餐後水果 ─ 芭樂

浮生閒情民宿往銅門派出所路線圖
吃完早餐,便開車離開民宿。



差不多在8時多一點便到達銅門派出所。原來派出所門前已停放了十多輛九人車。不過因為今天是星期一,辦理登山證應沒有問題吧。

登山證
在派出所取了表格,只需兩三分鐘便填寫好一般的個人資料,記得要交出護照或駕駛執照與警員核對,之後警員便會從電腦列免費印登山證交到收到你的手中。

免費?不是要收取10台幣(3元)的手續費嗎?

答覆是所領取的登山證完全免費。

本地旅遊團的九人車車隊

木瓜溪,對岸近溪邊的建築物是在日治時期所興建的銅門發電廠。這發電廠已被多次由颱風引發的大水所沖毀。




銅門發電廠吊橋

這是後期興建的銅門發電廠。

銅門派出所往銅門檢查哨路線圖



銅門檢查哨
大家將剛辦妥的登山證與當值警員便可以入山。

銅門檢查哨往清流橋路線圖

這一個景象曾否在台灣那裏見過?對,太魯閣國家公園啊!

前面這三條路那一條才是往霧谷霧如?是中間這一條啊!

前路三條,究竟是那一條路通往慕谷慕魚呢?記著,是中間這一條啊!中間是去清水發電廠就是往霧谷霧魚啊!

左面的是山區道路,有警告牌寫啊!大家看到這樣的字句,你會走這一段路嗎?

路面濕滑,小心駕駛。雨,雖然沒有昨天下得那麼大,但就是沒有停啊!


原始山洞(1號隧道),完全沒有燈光設備。因為未進入山洞之前跟本不知道山洞究竟有多長及路況如何,所以有點猶豫不決。

清水溪

比較短的小山洞
由進入山區後,要經過僅容一車通行,川鑿的山洞而沒有人工修飾的山洞共有4個。

想像中的慕谷慕魚與現實的不一樣


賞魚A區
介乎在3號隧道及清流橋之間有2個賞魚區及2個玩水區。大家看,天雨路滑,我也不敢走下溪去賞魚啊!

清流橋

清流橋前

要留意這個紅色告示牌寫著過橋後沒有迴轉的地方,不要進入。1733下次重臨慕谷慕魚,必定會把車子停放在這裏,然後步行走過清流橋,往探訪清水發電廠。

因為有十多輛九人車會進入慕谷慕魚,剛走過的路況已很清楚,如果大家在這路段上相遇,跟本是沒有足夠的地方讓車。所以我也不敢逗留太久,便開車往來路駛去。但事與願違,開車不久,便與5輛九人車相會,還好我只需後退至不遠處已可以讓九人車通過。

清流橋往貫通龍澗紀念碑路線圖

小食店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也想停下來一嚐烤地瓜的滋味。


揚清橋的前面又豎立了這樣的一個告示牌,過橋的話有可能會被判入獄啊!

怎樣才好呢?1733又再次猶豫不決啦!

揚清橋
沒辦法,還是大著膽子開車先過了橋再算。

過橋後,遠看有很多輛九人車正朝這個方向駛來。

九人車隊一字排開停放在揚清橋上。

揚清橋上(短片)

這是揚清橋上游的舊揚清橋。


貫通龍澗紀念碑
駛過揚清橋後,便會看到刻著貫通龍澗四個大字的大石。

九人車隊會經常停下來讓遊人拍照及觀賞。

九人車隊又停在路旁,遊人亦全部下車聽導遊講解。

1733恐怕在這一段路上會花上很多時間在等候九人車隊,所以決定自己帶頭,先往前駛。

1838MM走過一段路後,便看到前路是完全從山壁中開鑿出來。大家可以想像得到當時開闢的過程有多艱辛啊!

當車子通過這段長長的山壁隧道時,我發覺大部分路段的寬度,都是只能容納一輛車通過。換句話說,在隧道內遇上迎頭車的話,那一方要退後也需要一定的技術、時間和忍耐啊!1838MM走過長長隧道後,愈走愈遠,我不知道前路的路況如何,究竟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駛達龍澗發電廠?於是我在某一處便掉頭,從原路下坡,直往銅門派出所的方向駛去。

狹路相逢
最不想遇到的事就必定會給我再次遇上,這一次所遇到的對頭車比想像的多,但還好我都能一一克服。很不容易才駛回銅門派出所,這時已經是10:10左右。換句話說我即是進入山區約兩個小時了,如果我要下車走步道的話,我估計還要再逗留多兩個小時左右。不過1733告訴大家,我一定會重臨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生態廊道往浮生閒情民宿路線圖

早上我還有一個任務未完成,就是我要到郵政居匯款到85大樓的上租屋作訂金。在郵政局的匯款手續一切順利,匯款手續收費是30台幣(8元)。



花蓮縣長贈送的小禮物







手信
匯款後返回民宿執拾行裝。因為1733要在16:00出席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綜合座談會。到目前為止,我並不知道綜合座談會的完結時間。所以我要盡量利用時間來完成我的工作。

浮生閒情民宿往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路線圖
15:15,離開民宿前往距離民宿十多公里遠的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15:45,準時到達場地。

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我不急於入內。正當我回頭打算在附近走走的時候,Blog友小吉及VAVA就出現在我的眼前,於是我們便朝飯店大堂走去。



飯店大堂正門

理想大地安排了迎賓舞,歡迎由香港來的旅遊業界組、媒體組及文化組來臨。

座談會上除了有台灣觀光局的代表外,也有台灣各旅遊部門的長官、代表,亦有花蓮的業界包括有民宿及觀光業者參加。

歡迎儀式完成後,我們一起被帶領前往會場參加今天的綜合座談會。

我們博客組是安排坐在最右面第三及四排的座位。


綜合座談會有茶點招待。

亦有宣傳贈品。

在座談會上,各個組別的代表也有踴躍發言,各代表就著這幾天行程上都給予台灣觀光局有正面的評價,也有提出一些需要改善的空間。

因為1733的國語不好而現又有翻譯在場,所以1733以廣東話將意見告訴大家。1733指旅遊指示標誌不足,有需要改善以吸引更多港、澳自駕遊旅客到花蓮旅遊。

小吉提議把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列為禁煙區,嚴禁任何人士在區內抽煙。

座談會大約在17:30結束。原來在18:30安排了晚宴款待我們,因為還有一個小時才晚宴開始,所以理想大地特地安排我們在渡假飯店內遊湖。

6號碼頭
我們就在這個碼頭下小艇遊湖。

小艇艇長/導覽員帶領著眾人在長2.2Km的人工運河上遊覽。

理想大地遊湖(短片)
我們在人工運河上乘著小艇一邊細聽帥哥的介紹,一邊欣賞兩旁樹林,不時穿越各有特色的橋樑。

河畔親水超豪套房
20分鐘後我們返回岸上,理想大地渡假飯台安排我們到飯店的房間參觀。



聖地牙哥經典閣樓套房( 4人房)
房間面積有25坪(889平方呎)房租17,000台幣(4,250元)。



總理套房
房間面積有35坪(1,245平方呎),房租36,000台幣(9,000元)。相信1733沒有能力入住這豪華客房啊!

參觀完這兩個超豪房間後,我們一行人被邀請往用餐。



寬敞的用餐大廳





歌舞助慶

豐富又吸引菜單


鴻福大併盆

芝士焗明蝦

醬皇蘭花蚌

醬蟹粉海皇翅

紅蟳蒸米糕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往格上租車路線圖
因為要在20:00前到達格上租車花蓮租車站還車,所以不得已在要在19:30離席,真的太沒有禮貌了。因為小吉和VAVA住在格上租車站附近,所以1733便送她們回到民宿才還車。

格上租車往浮生閒情民宿路線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