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Day 8 of 11 釜山 ─ 全羅北道[全州]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天晴

原定行程:慶尚北道[河東] → 全羅北道[全州]。


實際行程:釜山 → 全羅北道[全州]。


住宿:[全州]紅蘭米杜克酒店


房型:套房 (不包早餐)

房租:106,289韓元(742港元)


地址:全羅北道,全州市,完山區,豐南洞,3街 41-7 號。

           41-7, Pungnamdong3-ga Wansan-gu Jeonju-si Jeollabuk-do
          전라북도 전주시 완산구 풍남동3가 41-7

電話:+82-10-6857-1238 

GPS:35.816,127.153

今天食完早餐我們便會離開釜山。所以我們在早餐後便再一次跑到海雲臺海水浴場。



 釜山海雲臺海水浴場



海雲臺海水浴場全境照片
在同一個天空下,在同一個海灘上,左右兩面的天色就可以這樣截然不同?



 沙灘旁建有多幢酒店

今天藍天白雲,人也特別醒神。


 住了三個晚上的東橫Inn


幫襯泊車一個晚上的 Cosmo Tower
拍完照片後,便回房間取行李、Check-out、取車,於08:45出發,現時室外氣溫攝氏20度。

GPS預計用3小時45分走259Km到全州
1733開車依著GPS的指示再一次駛過廣安大橋,然後朝快速公路駛去。

 在快速公路上

只有一個臨時洗手間的超小型休息站
開了2小時15分的車,走了約164Km的路之後,我們便在上面這一個很細小的休息站作短暫休息。這裏的戶外氣溫是攝氏12度,風勢頗大。還有91Km的路程便到達全州目的地,所以只停留了兩三分鐘便離開。


快速公路收費站
記著當駛入收費站時不要誤闖藍色線的收費站啊!因為沿藍色線走的收費站是電子收費。

全州韓屋村大石碑

全州,是朝鮮王朝500年繁盛的中心地。她仍保存著韓國傳統生活方式,如韓屋、韓食、韓紙等。有可能是最具韓國風格的城市。

12:00,到達全州韓屋村,即用了3小時15分便由釜山開車到了全州

因為今晚我們是住在這韓屋村內的其中之一間韓屋,而韓屋又沒有提供泊車位,所以1733要四處找停車的地方。剛好在韓屋門前路旁有一輛車駛走,1733就隨即填補這一個空位。但當泊好車後,附近商店的阿珠媽跑出來說此處不可以停車。我說是對面韓屋民宿的住客也不得要領。但後來看到另一輛車又可以泊在此處。

 紅蘭米杜克酒店
在Hotel.com顯示的名稱是紅蘭米杜克酒店,但在全州旅遊地圖上介紹的名字就如看到的名字一樣叫鴻蘭美德。如果不是在網頁上看到有此照片,可能在現場找也找不到此民宿。


全州韓屋名稱及電話表


1733把行李及團友放下,自己便將車子駛開停在接近梧木檯斜路附近合法而又免費的車位後才走回民宿。

全州民宿 ─ 鴻蘭美德
還以為韓屋民宿主人把大門上鎖,幸好大門只是虛掩,輕輕向內推了一下,大門便應聲而開。住韓屋是我們來全州的其中一個亮點,所以我倆對今晚的住宿抱著一點期望。


門開了,但就沒有看到有一個人。只看到有幾個類似房間也是上了鎖。


在大門側的牆上,就看到這一張通告。
還好團友的電話咭是可以在外地打電話。好快就跟一位操英語女子接上及溝通,這女子說會在15分鐘內到韓屋民宿。我們閒著無事就在有限的空間內四處拍照。

哈哈,現在才有留意到在飲水機的左面,放置了一個固網電話給客人跟聯絡人聯繫而不用付錢。

可能我們所住的便是其中一個房間

民宿旁的空地是否可以泊車?答覆是不可以。
約十多分鐘後,韓國小姐便匆匆而來,把房間的密碼鎖匙號碼告知我們,打開房間簡單地介紹一下,告訴我們離開房間就必須要上鎖,明天check-out也不需要打電話通知她。但如遇有什麼問題,是可以打電話給她。臨走前把兩份小禮物送給我們。

 民宿送給客人的小禮物


  
 窄長的套房


很細小的浴室


經過一輪廵視後給我們發現了放被褥後面的門,裝飾用的每一條木片上都積有灰色厚厚的塵。厚度足可以用手指拿得起,當然1733及團友並沒有這樣把塵埃拿起。再走到右面較深色部份的櫃看,放電視機的一層的清潔尚可以,但上層放飾物的地方也是有很多塵。

1733和團友對住宿都有一定的最基本要求,相信這最低要求會跟大家一樣,就是整潔。但這民宿就連這最基本的也做不到。相信一直以來有支持1733的blog友都有留意,1733是極少會公開評論住宿及飲食。有一些地方不合意的可能是個人的感覺和要求,1733沒有把這些個人睇法公開,就是不想因為住了一個晚上,食了一次飯,喝了一次咖啡,就給予一個終極評價。對業者來說就不公平了。但這一次,塵埃的厚度居然是可以由住客量度,似乎是太過份了吧!我以上的評語,也有放在hotel.com上。

不過今晚仍然被迫在這一個房間住一個晚上,感覺真是不爽。不過我倆能做到盡快調整心情,不讓這事件擾亂我們遊玩的情緒。




我們入住民宿的位置其實就在全州韓屋村內,即是我們是住在一個景點內。所以由民宿步行往最遠的景點也不會多過20分鐘,所以十分之方便。在我們住的民宿附近,亦有大大小小,不同風格、品味、收費的民宿、食店及購物商店。


全州觀光賓館及酒店表
來全州如果不想全韓屋,也有酒店選擇啊!

好了,執拾輕裝,出發嚕!




看起來不起眼,但又很花心思建造的圍牆。





由民宿位處的小巷走到橫街,景物截然不同。




再由橫街走到大街,又發覺另有一番風味。




慶基殿
慶基殿是電視劇 ─ 宮,明成皇后的拍攝場地。

慶基殿名字的來由是在吉慶的地基上建立宮殿。而慶基殿的建造只全為了供奉朝鮮開國皇帝李太祖的遺像而設。


下馬石(至此皆下馬,雜人毋得入)


拿著手機的兵大哥
入場門票:成人1,000韓元(7港元)
我們只在慶基殿門外拍照,並沒有入內參觀。





殿洞教堂
免費參觀
電視劇 ─ 紅豆麵包及電影 ─ 約定的拍攝場地。

於1908年建造,耗時23年才建成的殿洞教堂。慶基殿與殿洞教堂同是位於太祖路上而遙遙相對。


參觀完殿洞教堂我們便沿著太祖路往民宿的方向漫步。看到了有很多人都幫襯這一食店,我們便走過去看個究竟。剛好又遇上剛才看到的排隊人潮已過,正好讓我們一嚐這食店出品的味道。




 有餃子、有蒸包。



蝦餃子

一份三隻的蝦餃子消費:5,500韓元(39港元)


晚上又經過這食店

食完餃子我們又到了一間咖啡店喝咖啡

咖啡消費:13,000韓元(92港元)

1733被偷拍了
大家看,剛喝了咖啡的1733竟可以在回到民宿便即時倒頭大睡。睡覺的時候大約是15:30。


睡醒了的1733提議食晚餐,當然啦!現在已是18:45了。



黃昏全州韓屋村街道



這也是民宿嗎?

原來團友在我偷睡的時候已經找到了食晚餐的食店,有了目標,看了地圖,已經鎖定了食店的位置了。

 在殿洞教堂附近的鐘路會館

地址:完山區四`殿洞教堂路98(殿洞60-1)
電話:063-288-4578


 店內

全州拌飯
咖啡消費:20,000韓元(141港元)

伴飯,1733還以為是有韓國美女伴著一起吃飯,原來是另一回事。

這伴飯的味道很清甜,各類蔬菜攪在一起吃,入口很有層次感。另外,如果在眾多食店吃飯時可以選擇不吃這麼多碟的前菜或伴茶,我們一定選擇不要。因為我們大多都不吃,會做成浪費及會較為環保。

全州傳統飲食店舖表
1733要作利益申報一下,以上幾個參考表全都是取自全州旅遊地圖內提供的資料。1733並沒有跟當中的店舖有聯繫或有利益上的收益。貼上來純粹為了方便各位blog友而已。

飯後雖然已是19:45,我們仍有興緻漫步全州韓屋村。

 晚上的殿洞教堂




 豐南門
豐南門是全州府城四個城門唯一保留下來的城門遺址。


在豐南門便利店買了這一枝酒

消費:3,000韓元(21港元)



 晚上的太祖路


 咖啡店樓上是韓國傳統民族服飾的租用店
怪不得有這麼多的美女穿著傳統民俗服裝在全州遊覽。1733很欣賞其這些國家的國民有這一種愛護自己民族的情懷。



 這兩間食店在晚上仍有很多年青人幫襯




 木臺
吾木臺是朝鮮開朝皇帝太祖李成桂在高麗末期征伐倭寇凱旋回歸時在這裏慶功的地方。

在這一個制高點可以俯瞰韓屋村。


這一張照片有偷拍的味道,對。但這不是私人住宅或韓屋民宿,是一所食店。


 鴻蘭美德民宿
回到民宿已差不多21:00。雖然街道上遊人很少,但沒有一絲感覺到會有危險。韓國,真的是這麼安全的國家嗎?起碼在這次旅途到現在,給予我們的感覺 ─ 是。


19 則留言:

  1. 回覆
    1. 你叻晒啦!
      其實唔係架,而家我呢度唔可以同yahoo blog比較架。

      刪除
  2. 今次寫得好快喎! 我而家都開始plan緊暑假台東之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幾日放假就乜都唔攪,靜係寫blog。但昨日因紅雨及北區特別水浸報告的關係,我都返左工當更,寫少左幾個鐘。

      刪除
    2. 你個台東之旅既租車定左邊款車左未呀?

      刪除
    3. 睇左,準備租豐田 NEW VIOS 1.5, 格上好快覆我話6月先開放8月租車, 所以下個月先有得租!

      刪除
    4. VIOS 1.5好吖,租平又省汽油既家庭車黎架。我都租過好幾次黎玩架喇。

      刪除
  3. 哈哈, 師公以為 "伴飯 = 殘廢餐" XD
    同你相反, 我勁鍾意食韓國菜既前菜, 尤其是泡菜之類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殘廢餐在韓國又叫做乜野餐呢?

      泡菜我都係第一次食,不過就唔係我杯茶。但我每次都會食少少,感覺到每餐既泡菜都係有少少唔同味道架。

      刪除
    2. 嘻嘻, 我對韓文同泡菜都係有種障礙, 所以我不能去韓國

      刪除
    3. 韓國以前是男女同廁,依家係唔係?

      刪除
    4. t先生,你既障礙都幾特別。

      刪除
    5. コーさん,咁我又唔知有無噃,可能係我遇唔上都唔定架。

      我第一次去台灣既時候,在梨山巴士站既公廁都係男女同廁架。嗰時年青,當企埋尿兜時,D女士企在後面排隊入廁格,雖然好急,但就尿唔到囉。

      最後等到架巴士要開,就衝入去攪掂左,舒服晒!

      刪除
    6. 梨山巴士站既公廁我最有印象係一個簡陋既廁所, 但係嗰個大嬸攔住係要我俾錢至俾我入去 XD

      刪除
    7. 你記性超好,係勁簡陋架。

      我去嗰時係唔洗比錢架。

      我去嗰年係197X年呀。

      刪除
    8. 而家每次我到梨山都好想搵返這一個廁所懷舊一下架

      刪除
  4. 请问你在韩国自驾游的公路有没有弯弯曲曲,危险的山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每一個國家、地區都會有如你所講彎彎曲曲的路,以我在韓國幾之的自駕遊經驗來說,我是不大喜歡走快速公路,比較喜歡走山路、小路,但我不覺得韓國的山路小路上開車會危險。

      未到韓國開車前,常聽到人們說在韓國開車要小心,韓國人開車比較粗魯啊!但以我這幾之的開車經驗,總看不到有事實證明韓國人開車粗魯。

      刪除

有興趣大家互動一下嗎?